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天地人以不断在技术研发上的突破创新拥抱环保新时代
《中国环境报》 / 时间:2018-07-03 09:53:51

  据中国环境网2018年7月2日讯 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人)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13870万元,员工500余人,专业从事高浓度废水处理和特殊物料分离,是国内碟管式反渗透处理领域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国家标准委员会《碟管式膜处理设备》(GB/T 33758-2017)主编单位。
  自主创新研发
  致力多领域发展
  天地人高度重视研发与创新,通过十六年的不懈努力与钻研,在开发新一代DTRO技术的基础上成功完成了DTZ浓缩液零排放系统的研制、大通道DTL系统开发、MBR系统改进、多相催化臭氧氧化技术研发改进、膜蒸馏系统等多项水处理创新技术的研发,申请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和发明专利数十项。
  作为一家自主创新研发并致力保护中国水环境的高新技术企业,天地人在行业的快速发展中,不断推动产业升级调整,在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基础上,拓展焚烧厂渗滤液、中转站渗滤液、餐厨沼液、化工浓盐水、制药浓盐水、电厂脱硫废水、工业园区污水、应急污水、物料分离等多个业务领域,并在水务、固废领域,拥有集投资、研发、设计、设备制造、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为政府、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高浓度废水处理综合解决方案。
  业绩遍布全国
  专业高效售后运营
  天地人以北京为中心,在全国主要省份均设有办事处,在建及运营项目近300个,青岛、宁国等多项精品工程更是获得国家部委的表彰与肯定。从设计安装到调试运营,多年来,天地人用坚实的脚步,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稳定、安全地运行。
  在不断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落地行动中,天地人用高品质的专业服务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2017年,天地人与湖北天门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投建天门云创环保装备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占地300余亩,致力将其打造为集科研、开发、制造为一体的高端环保装备制造企业。同时,天地人为客户构建“两个系统+一个中心”的“2+1”服务模式,打造客户化的智慧管理体系。“两个系统”分别为:客户管理系统平台和售后服务系统平台。其中,客户管理系统平台可实现公司对客户信息库的长期稳定维护、客户营销工作的主动化、系统化等服务功能;售后服务系统平台,是以天地人现有的项目为基础,实现所有客户售后服务的标准化、高效化、品牌化。“一个中心”即为天地人建立的数据在线监测中心,可使全国项目实现远程实时监控与预警,达到快速响应。
  创新商业模式
  开启租赁服务新时代
  2016年,天地人签订了向阳生活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应急处理设备租赁服务项目,该项目主要为了解决垃圾场内设备无法处理过多的渗滤液存量而可能导致的渗滤液外溢问题,总进水规模1150吨/日,设计产水量800吨/日。项目建成后,即使在冬季极寒的条件下也能稳定运行。设备租赁经营,按效果付费是该项目的又一大亮点,专业化管理不仅使得业主省心省力,更大大提高了设备利用率,同时还减少设备损耗,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
  以时代为引领
  更铸辉煌品牌
  面对未来,天地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利用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丰富的人才储备和资本市场的金融支持,不断在技术研发上突破创新,致力打造成为国内水处理行业最专业、最值得信赖的专家型企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分力量。
  经典案例
  伊犁川宁中水回用及分盐资源化利用项目(2017)
  中水回用处理工艺:过滤+一级DTLRO+化学软化+浓水DTLRO+卷式RO
  处理规模:12000吨/日
  主要出水水质:TDS<50mg/L,COD<30mg/L
  项目亮点:采用多种膜组合工艺处理制药废水并回用,回收率达90%
  分盐资源化处理工艺:化学软化+DTNF+HP-DTRO+蒸发结晶
  处理规模:2400吨/日
  出水水质: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标准(GBT19923-2005)
  项目亮点:采用特种膜对制药废水进行分盐资源化利用


天地人膜工艺室主任张立娜在上海“2018(第九届)中国国际制药工业环保发展论坛”分享了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12000吨/天中水回用项目和2400吨/天分盐资源化利用项目这一典型制药废水回收及分盐资源化案例。

天地人膜工艺室主任张立娜在上海“2018(第九届)中国国际制药工业环保发展论坛”分享了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12000吨/天中水回用项目和2400吨/天分盐资源化利用项目这一典型制药废水回收及分盐资源化案例。


  青岛市小涧西垃圾综合处理厂渗滤液处理扩容改造工程设备采购安装
  规模和工艺:900吨/日,MBR+DTRO+后处理
  出水水质: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GB18918-2002)
  项目特点:高标准排放,建设部示范工程
  陈家冲渗滤液应急处理项目(2017)
  处理工艺:IC反应器+曝气沉淀+加药软化+两级DTRO
  处理规模:1000吨/日
  出水水质:生活垃圾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表2标准
  项目亮点:老龄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应急采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