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博天环境中标1.24亿元兖州煤业榆林能化废水处理项目
《证券时报》 / 时间:2018-07-02 05:59:03

  据证券时报网2018年6月29日讯 6月28日晚间,博天环境(603603)公告称,公司中标“兖州煤业榆林能化有限公司50万吨/年聚甲氧基二甲醚项目污水回用及蒸发结晶装置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项目,中标价格为1.24亿元。
  以下是6月29日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的项目中标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109)的内容:
  公司于2018年6月28日领取了《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确定为“兖州煤业榆林能化有限公司50万吨/年聚甲氧基二甲醚项目污水回用及蒸发结晶装置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 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的中标人。
  一、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兖州煤业榆林能化有限公司50万吨/年聚甲氧基二甲醚项目污水回用及蒸发结晶装置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
  2、项目招标人:兖州煤业榆林能化有限公司。
  3、中标人: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中标价格:12380.097226万元。
  5、建设地点: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与神木县大保当镇交界处的榆树湾矿区招标人拟建装置指定地点。
  6、项目概况:
  污水回用及蒸发结晶装置设计处理规模为700立方米/小时,其中包括580立方米/小时的生化出水和清净下水,以及120立方米/小时的矿井水反渗透浓水,系统采用软化澄清过滤、超滤、反渗透膜浓缩工艺实现废水的回用。反渗透浓水经过高级氧化装置,利用臭氧对残留的有机物降解去除,然后利用纳滤进行一、二价盐的分离,纳滤浓水进入硫酸钠蒸发结晶装置产出硫酸钠,纳滤淡水经过ED电渗析进一步浓缩减量后进入氯化钠蒸发结晶装置产出氯化钠。硫酸钠和氯化钠蒸发结晶过程中排出的母液利用干燥产出杂盐。
  7、服务范围:中标人负责装置界区内所有工艺、总图、静设备、动设备、管道、土建(结构/建筑)、仪表与自控、电气、电信、暖通、给排水、HSE、消防、分析化验等为完成本装置建设直至通过168小时性能考核、竣工验收以及竣工验收后一年的承包运营。包括但不限于调节池、预处理设施、超滤、反渗透、高级氧化装置、纳滤分盐装置、ED浓缩减量装置、蒸发结晶装置、结晶盐包装设施等。
  8、合作模式:EPC(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以及竣工验收后一年的承包运营(注:承包运营合同单独签订,在承包运营期间支付运营费用)。
  二、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项目中标彰显了公司在煤化工废水零排放及结晶盐分质资源化领域的核心技术竞争力,本项目也是公司实施“新双轮驱动”之“工业强”战略的重大突破。本项目作为工业水处理EPC类项目,将对公司未来经营收入和利润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三、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项目尚未签订正式合同,合同条款以及对公司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具体细节以最终签署的正式合同为准。本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披露项目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