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陶氏杜邦合并之后家用水处理产品在中国的策略发布会
艾肯家电网 Velho / 时间:2018-06-15 08:17:45

  据艾肯家电网2018年6月14日讯 在前不久结束的2018上海国际水展期间,在陶氏水处理全球业务负责人惠南达(HP Nanda)先生带领下,全球市场总监纳内特·海姆森(Nanette Hermsen)女士、亚太区商务总监陈家俊先生及大中华区的三位市场经理:闫昭辉先生、吴灿先生、王铭洲先生与媒体面对面展开了一场围绕中国水处理发展趋势的沟通与探讨。


陶氏杜邦合并之后家用水处理产品在中国的策略发布会


  职能细化
  迎接更高挑战
  媒体见面会上,惠南达提到,在2017年9月杜邦和陶氏合并成为“陶氏杜邦公司”后,2019年将继续拆分为三家独立的公司。其中之一,新的杜邦公司旗下主要有四大业务板块:①电子与成像,②交通运输与先进材料,③安全及建筑,④营养与生物科技。其中,原隶属于陶氏的水处理及过程解决方案业务部和建筑解决方案业务部都将归到杜邦的安全及建筑事业部。
  而且,杜邦旗下一些知名的品牌,如Kevlar、Tyvek、Nomex还有Corian等等也会归于安全及建筑事业部旗下。
  “我们进一步在市场上不断地发展壮大,通过技术积累和日新月异的技术创新,陶氏杜邦致力于成为各个领域的翘楚,成为业界领先的品牌。”惠南达说道。


陶氏水处理全球业务负责人惠南达(HP Nanda)先生

陶氏水处理全球业务负责人惠南达(HP Nanda)先生


  对于整合的初衷,惠南达表示:“我们要解决全球的一些挑战,其中一条就是我们需要有清洁的水和清洁的空气,这也是我们想要致力于发展的市场。陶氏在水处理领域有很多非常出色的品牌,致力于可持续性的水处理系统,比如说离子交换树脂(IER)品牌,同时还有其它一些非常强大的品牌;另外,杜邦在纳米技术方面有非常强大的技术能力,两厢结合,我们就可以在市场上以更快的速度和效率,实现更多推陈出新的产品。”
  此外,陶氏和杜邦能够实现融合,主要原因是双方的核心价值一致。在惠南达看来,无论是有着200多年发展历史的杜邦还是有着120多年历史的陶氏,无论是在中国市场、美洲市场或者是全世界范围内其它国家,都秉承着同样的核心价值,就是环境监管。
  环境监管是指致力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建成一个循环经济。水资源、水处理本身都是其中一个关键的一环,陶氏、杜邦希望能够进一步通过相应的措施,减少废弃物的排放,同时进一步促进水循环和水质的提升这也是陶氏杜邦一直秉承的核心价值观。
  值得一提的是,陶氏、杜邦所从事的业务和联合国2030中第六个可持续发展目标高度吻合,即清洁水源以及卫生健康。陶氏、杜邦公司要求全球范围内的各个公司都必须要担负起责任,从减少、可循环、再使用三个维度尽到自己一份力量。
  “作为业界领先的技术公司,我们的任务就是为市场提供相应的技术革新还有服务,来满足终端用户,帮助他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惠南达说道。
  但实际上,陶氏、杜邦公司也清晰地认识到,可持续发展一定是一个漫长的旅程。在这个过程中主要面临两大挑战:需求的与日俱增和政府政策的不断收紧。对于陶氏、杜邦公司来说,只有进行改革,不断地推陈出新,提出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及产品,才能够满足可持续目标的实现。
  推出泰湃科
  服务更多中国家庭
  站在全球角度,陶氏、杜邦希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而面向中国市场,陶氏、杜邦一直秉持的理念就是“在中国,服务中国”。
  陶氏水处理全球市场总监纳内特女士表示:“这是我们一直都引以为傲的理念,同时通过本地化的研发和制造,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和亚太市场。”


陶氏水处理全球市场总监纳内特·海姆森(Nanette Hermsen)女士

陶氏水处理全球市场总监纳内特·海姆森(Nanette Hermsen)女士


  在今年三月份,陶氏水处理推出了泰湃科(TAPTEC)的全新品牌,来更高效的解决亚洲市场饮用水问题。据了解,泰湃科是基于陶氏水处理40多年来在反渗透领域的成熟技术及产品设计制造经验,结合本土主流消费需求,而量身定制的产品。泰湃科将致力于为当地客户提供长期可以使用安全、高质的饮用水。陶氏杜邦将不断革新自己的技术,适应不同地区的水质变化,保证高质量的水。而且,陶氏、杜邦公司会按照市场需求进一步开发新产品。例如将纳米纤维等技术应用到新产品上,丰富产品的品类。
  随着泰湃科产品的推出,陶氏家用水处理产品在中国的产品策略也逐渐清晰。简单来说就是先用FILMTEC解决了一部分追求创新技术、对水质要求苛刻的群体,泰湃科(TAPTEC)产品的推出则是让更多的消费群体享受到优质的净水。未来陶氏杜邦公司需要考虑的是如何让已经喝上安全饮水的群体更健康。


陶氏水处理亚太区商务总监陈家俊先生

陶氏水处理亚太区商务总监陈家俊先生


  “刚刚惠南达先生也提到了‘在中国,服务中国’,特别是我们到了杜邦之后,为中国市场定做的一些技术我觉得是非常有意思的,这不纯粹只是业务,它对我们老百姓的健康,包括我们下一代的成长都是非常重要的技术,所以我觉得我们也是往长远的方向来考虑的。我们非常希望能够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然后根据他们的需求,来发展我们的技术。”陶氏水处理亚太区商务总监陈家俊先生说道。
  技术解决争议
  提升水效满足不同需求
  随着行业技术的不断演进,在中国市场无罐机(没有储水罐)产品的越来越受欢迎。在陶氏杜邦看来,传统的有罐机以及新潮的无罐机各有优势,无罐机可以解决二次污染以及安装空间的问题;而有罐机则受冬季低温影响小以及价格更有优势。
  在陶氏看来,未来市场的趋势在于水效——在保证安全水质的基础上,更高的产水率,这也是陶氏努力的方向,上海国际水展上陶氏杜邦展示了AQUALAST 1812—HR等高回收率的节水产品。
  “以后,净水器会和冰箱、空调一样有能效标识,消费者在看到机器上有能效标识时便会思考‘我能不能通过我的行动,让地球变得更绿色’。如果净水器有这样一个水效的标准,它势必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未来的趋势,一定是如何把回收率做得更高,无论是有罐机还是无罐机都一样。”陈家俊先生说道。
  在中国净水市场,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提及陶氏,便会想起RO反渗透膜;提起RO反渗透膜,便会想起陶氏。由此可见,陶氏在中国净水领域的地位。对于陶氏杜邦公司来说,标签化很难说是好事还是坏事。但通过陶氏杜邦在中国的发展可以预见到未来净水行业的发展轨迹是可以肯定的,这也恰恰是行业领军品牌所应该肩负的责任。
  从FILMTEC的热销到泰湃科(TAPTEC)的推出,从高端市场切入到全面覆盖市场,陶氏、杜邦在不断进步,中国的净水市场也在不断进步。对于陶氏、杜邦公司来说,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虽然消费需求在不断变化,但其行业领军品牌的地位和形象始终没变。陶氏、杜邦公司秉承着在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和技术,满足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