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陕西省水务集团与立昇强强联合在全省推广超滤膜净水
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康 陈大威 / 时间:2018-06-15 06:40:27

  据陕西新闻网2018年6月14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陕西省瞄准环保领域的新技术新标准,加强技术创新和引进,着力破解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依靠科技创新助力绿色陕西建设。
  在西安高新区远大德天药业的天然气锅炉房内,陕西大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对低氮排放改造过的锅炉进行回访检查。
  陕西大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低氮改造项目负责人张明远:“在改造之前它的氮氧化物排放是120毫克(每立方米)以上,然后改造完成之后,现在可以实现30毫克(每立方米)以下氮氧化物排放的情况。”
  按照我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要求,2019年底前,关中地区现有燃气锅炉要完成氮氧化物排放低于80毫克每立方米的改造工作。而这家公司的低氮排放改造技术不但将排放指标大幅降低,减少环境污染,还增加了锅炉利用效率,节约了资源。
  西安远大德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祥:“天然气的消耗量减少了10%以上,也就是说我们一个月的这个费用的话,大概要减少1万多,将近2万块钱。”
  之所以能有这样好的效果,源于陕西大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创新、科技强企的理念,先后吸收引进高级研发人才15人,拥有及已受理的专利十多项。凭借先进的技术,仅2017年,公司就对西安多家单位的22台燃气锅炉进行低氮改造工作,占到西安市低氮改造市场份额的27.5%,年减排氮氧化物80.86吨,环境效益显著。
  陕西大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小龙:“我们公司始终秉持以技术创新推进环境治理的理念,每年将当年利润的20%,投入到研发工作中去,为实现陕西的绿水青山不懈努力。”


陕西省水务集团与立昇强强联合在全省推广超滤膜净水


  同样,省水务集团也把研发新型环保净水技术,为群众提供高标准的饮用水,作为工作的重点之一。在商洛丹凤县棣花镇陈家沟村水厂,省水务集团采用最新超滤膜净水工艺进行技术改造,让这里的自来水不但达到了直饮水标准,而且新设备仅为传统设备占地面积的四分之一。


陕西省水务集团与立昇强强联合在全省推广超滤膜净水


  陕西省水务集团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李萌:“它是一种物理的、安全的、绿色的过滤方式,不添加任何化学药剂,不会引起二次污染。”


陕西省水务集团与立昇强强联合在全省推广超滤膜净水


  省水务集团去年与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强强联合,组建了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凭借自主知识产权的超滤膜净水技术,研发新型净水设备,优化施工工艺,在确保水净化标准的情况下,将设备成本降低到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从而开始在我省推广。


陕西省水务集团与立昇强强联合在全省推广超滤膜净水


  陕西省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赵杨:“膜技术应用在水务领域,重点解决水污染环境问题,和提升水质标准。水务集团目前接管的50多个县,城市供水正在普及使用。下一步我们将在村镇供水、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直饮水领域逐步推进。”


陕西省水务集团与立昇强强联合在全省推广超滤膜净水


  近年来,我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兴环保”战略,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科技创新工作的展开。去年以来省环保厅联合省科技厅发布了18项水污染防治技术,还共同建立了“环科协同”工作机制,从构建优势互补合作模式、推进重点领域技术研究、加大技术创新资金支持、共建共享智库平台、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统筹部署环境科技创新等6个方面加大合作,促进科技创新与环保产业深度融合,推进我省绿色发展,加快美丽陕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