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渗滤液蒸发与膜滤组合装置技术条件》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牛旭东 / 时间:2018-06-14 08:34:41

  据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网2018年6月1日讯 5月28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关于〈渗滤液蒸发与膜滤组合装置技术条件〉协会标准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发出,内容如下:
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联盟、标准化工作组及有关单位:
  《渗滤液蒸发与膜滤组合装置技术条件》协会标准现已完成征求意见稿。依照《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标准管理办法》,为进一步完善标准文本内容,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如对此项标准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请按格式完整填写附件1《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标准公开征求意见表》,于6月15日前将电子版征求意见表发至协会科技标准部邮箱。
  联系方式:高雅  010-82291770-621
  电子邮箱:kjbz@chinacace.org
  附件:1.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标准公开征求意见表
     2. 《渗滤液蒸发与膜滤组合装置技术条件》协会标准征求意见稿
  相关链接
  “渗滤液蒸发与膜滤组合装置成套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成功召开
  2017年7月18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山东淄博市组织召开了由山东中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渗滤液蒸发与膜滤组合装置成套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评价组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建筑大学和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渗滤液蒸发与膜滤组合装置技术条件》公开征求意见


  评价组专家首先对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并与项目完成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郭占强主持,评价阶段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何绪文主持。
  评价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针对渗滤液的处理与处置问题,研发制造了渗滤液蒸发与膜滤组合成套装置,占地面积小,运行成本低,渗滤液通过预过滤后,滤渣满足垃圾焚烧的要求;处理后出水达到GB16889-2008《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同时解决了设备材质要求高、蒸发器易结垢、深度处理污染负荷大、催化剂使用寿命短等问题。
  该项目开拓了MVR蒸发浓缩装置短流程工艺在垃圾渗滤液的应用,促进了催化氧化工艺以及膜脱氨工艺的发展,本项目成套装置可以实现模块化、集成化、标准化,具有明显的市场竞争力。该项目成果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该渗滤液全套关键技术及成套装置实现工业化应用,分别在浙江温州和山东淄博等地得到应用,运行稳定,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渗滤液蒸发与膜滤组合装置技术条件》公开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