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第一届中日无机膜研讨会”在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行
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 时间:2018-06-06 16:01:28

  据南京工业大学新闻网2018年5月25日讯 近日,由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特种分离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化工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一届中日无机膜研讨会”(1st China-Japan Symposium on Inorganic Membranes)在我校丁家桥校区成功举行。
  会议主席金万勤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邢卫红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致辞,她热忱欢迎来自日本和国内的各位专家学者,向参会者介绍了我校优良的办学条件和强大的科研队伍,介绍了我校膜材料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希望通过研讨会促进中日双方在无机膜领域交流合作与人才培养等工作,并将合作成果推向新高度。日本化学与技术联盟会会长、日本前化工协会会长和东京大学Shin-ichi Nakao教授作为日方代表介绍了日方代表团,对中方的邀请和安排表示感谢。金万勤教授欢迎来自国内和日本高校的参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发起中日无机膜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意义和主要议程,并简要介绍了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科研进展。
  出席研讨会的日方代表还包括日本山口大学吉田(Hidetoshi Kita)教授、日本地球创新技术研究所、日本瑞翁集团、日立造船株式会社和日本神钢集团等代表。会议还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以及我校膜科学技术所等单位无机膜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


“第一届中日无机膜研讨会”在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行


  此次会议吸引了我校师生踊跃参加,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对中日两国学者在无机膜领域的学术交流、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