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启迪清源联手启迪水务承建南山铝业海水淡化项目投运
启迪清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6-06 06:00:25

  据启迪清源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6月5日讯 由启迪清源和启迪水务共同承建的山东南山铝业海水淡化项目投入运营,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40亩,设计产能为4万立方/天,年可淡化海水1460万吨。主要为东海热电及航材园各铝业公司提供生产、生活及消防用水。


启迪清源联手启迪水务承建南山铝业海水淡化项目投运


  海水淡化是解决水资源问题的热门方向,不仅能为企业带来效益,还能为城市节省水资源,兼具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该工程工艺采用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成熟的双膜法海水淡化,最大的优点是节能,能耗仅为电渗析法的1/2,蒸馏法的1/40。具有设备投资省、能量消耗低、建设周期短、出水水质稳定等诸多优点。通过海水提取、一级预处理、二级预处理、超滤、反渗透处理等工艺流程,把海水转化成工业和生活用水。一级海水反渗透膜组回收率大于45%,总脱盐率大于99%,所产淡水质量达到生产和生活用水双重标准。


启迪清源联手启迪水务承建南山铝业海水淡化项目投运


  去年3月,南山铝业海水淡化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凭借运转能耗低、淡化标准高等特点,成为龙口市以及周边地区的海水淡化样板工程,有力缓解龙口市工业供水压力,为龙口市的淡水资源注入新的源泉,对龙口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启迪清源联手启迪水务承建南山铝业海水淡化项目投运


  启迪清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启迪水务(上海)有限公司为互补并相互依存的兄弟公司,均为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环保能源新材料公司,是启迪控股在节能、环保、膜应用与研究、新材料领域打造的科技创新企业,提供海水淡化、特种分离技术的工艺包设计和系统整合设计为主,并在上海建立强大的博士研发团队和完善的启迪清源研究院,开发膜分离技术在海水淡化、物料分离浓缩、市政工程、中水回用、零排放工艺、工业水处理等领域的应用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