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易态科技通过全球首创膜过滤技术推出科技治霾新利器
《成都日报》记者 宋妍妍 / 时间:2018-06-05 13:52:39

  据成都日报网2018年5月30日讯 在一间27米×27米×7米的半开放工业厂房中心,点燃一支香烟,一段时间后,PM2.5达到236.84微克/立方米;随后,开启一台“大型移动除霾净化装置”,1小时后在水平、垂直和45度方向的不同距离处采集PM2.5并计算浓度,结果显示,PM2.5净化率达87%以上。


易态科技通过全球首创膜过滤技术推出科技治霾新利器


  这款大型移动除霾净化装置来自成都本土企业——成都易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易态科技)。易态科技自主研发的金属间化合物膜(易态膜),是全球唯一具备自抑菌、可再生、无二次污染等特性的空气过滤材料,这其中有何奥秘?具体如何除霾?带着这些问题,昨日,本报记者走进了易态科技项目一线,探秘“成都造”除霾净化装置。
  技术:全球首创
  新型移动除霾
  走进易态科技办公室,悬挂在屋顶的蓝色电子屏尤为显眼。电子屏显示,PM2.5为6微克/立方米,而此时室外为47微克/立方米。再往里走,就可看到一排新风净化机。这些净化机就是PM2.5为6微克/立方米的原因所在。除霾效果如此明显,这些净化机有什么秘诀?
  “空气净化行业最缺乏的核心技术就是过滤材料技术,而公司系列空气净化设备采用公司独立原创的金属间化合物膜(易态膜),这是全球领先的同时具备自抑菌、可再生、长期稳定过滤、无二次污染等特性的空气过滤材料,引领了全球空净技术的第三次革命。”易态科技副总经理张丽红介绍,目前市面上空气净化器等净化装置中使用率很高的传统材料寿命一般为几个月,其过滤效率在使用数月后就会由99%下降到80%以下,而金属间化合物膜可以在一年内稳定保持99%以上的过滤效率。
  据称,易态科技自主研发的金属间化合物膜,还具有耐高温、无生物毒性、无刺激性、无致敏性的特点。以易态膜为核心过滤材料的新风净化机、室内空气净化器,可有效过滤PM2.5、尘螨、细菌、霉菌等污染物,过滤效率达99.7%以上,抗菌率超过99.99%,还可有效分解甲醛。“检验结果符合要求”,是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出具的第三方产品测试报告中的评定。测试结果显示,新风净化机PM2.5净化效率超过99%。
  易态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高麟率领研发团队长期致力于该金属间化合物膜材料及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公司已独立申请了727项专利(含23项国际PCT专利,280项发明专利)。此外,该技术还获得国际创蓝奖金奖。
  产品:大型除霾机
  可净化大型公共场所空气
  “此前,我们主要将这项膜技术用于工业源头治理方面的产品开发。”张丽红说,与工业源头治理方面的产品不同,空气新风净化系统采用的纸型膜只有0.1毫米厚,可弯曲、折叠,具有过滤效率高、阻力低、有效除菌、抗菌的特点。
  去年,公司应成都市科技治霾的需求,自主研发了适用大型公共场所的大型除霾机——雾霾净化机。从外观上看,大型除霾机形似一个小房间。下方镂空处为空气进入的地方,通过机器内部易态膜高效净化后,再通过顶部圆形出口输出净化后的清洁空气。
  新研发的雾霾净化装置适用面积为300~400平方米,PM2.5颗粒一次拦截率超过90%,可用于候车厅、候机厅、地铁站、会议室、商业街等大型公共场所。
  此外,公司还研发了易优空调过滤器,将该过滤器安装在普通家用空调上,让传统空调成为具有空气净化功能的空调。据了解,公司还正在携手行业知名机器人制造企业,研发具有除霾、除菌、除甲醛、除有机挥发物功能的移动智能空气净化机器人,向空气净化+人工智能的跨界领域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