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金科环境张家港市中标国内最大的纳滤膜饮用水厂工程
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5-09 16:00:28

  据中国水网2018年5月8日讯 近日,金科环境中标张家港水厂扩建工程,用纳滤工艺处理微污染水源,为市民供应优质饮用水。
  该扩建工程超滤膜系统处理能力20万吨/日,纳滤系统净产水量为10万吨/日,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超滤-纳滤组合膜工艺处理饮用水项目,亦是国内最大的纳滤膜饮用水厂。此项目的成功落地,开启了纳滤膜技术在自来水行业微污染水源处理领域的一个新应用;纳滤膜技术可以替代传统的臭氧-活性碳技术,在投资及运行成本具有可比性的同时,出水水质更优、口感更好。


金科环境张家港市中标国内最大的纳滤膜饮用水厂工程


  该水厂采用长江水作为水源,原处理工艺为絮凝+沉淀+过滤;为了进一步去除或杀灭水体中的微生物、消毒副产物和改善饮用水口感,以及应对水体突发污染,控制有毒有害化学品和嗅味,对水厂进行提标改造,将原工艺升级为超滤+部分纳滤。
  纳滤膜技术是物理化学分离过程,对分子量大于200~500道尔顿的有机物具有绝对的截留屏障;因而水中的有毒有害化学品、有机物污染(如TOC、UV254、杀虫剂、除草剂、THM前驱物)均可被有效去除,从而大大提高了饮用水安全性。纳滤膜技术仅选择性去除硫酸根、钙离子、镁离子等重金属离子,保留对人体有益的低价无机盐(钠离子、钾离子等),实现健康饮水。
  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是膜滤、深度水处理技术及水中价值物回收资源化技术的领先服务商。金科环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细分领域的技术、服务(运营/咨询/O2O)以及产品(各种等级的水/盐/肥/热能等),为饮用水水质升级、微污染水源治理、苦咸水及海水淡化、再生水、零排放、地表III/地表IV、水中价值物回收资源化、分散式水处理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