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2018全国新膜与新膜过程及其应用研讨会在西安市举行
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王磊 / 时间:2018-04-25 14:40:34

  据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4月24日讯 4月19至21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大型学术会议——“2018全国新膜与新膜过程及其应用研讨会”在西安天域凯莱大酒店隆重举行。


2018全国新膜与新膜过程及其应用研讨会在西安市举行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苏三庆、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赵怀斌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开幕式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陈观文主持,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金焱、徐徜徉,中国膜工业协会工程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施艳荞等领导出席。
  研讨会期间,高从堦院士、侯立安院士、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院长王磊教授先后就“膜科技发展与展望”“新膜技术在水安全保障中的应用研发进展”和“我国锂资源现状及膜分离技术在锂资源回收领域的应用”做了主题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代表和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通分离膜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围绕“新膜材料”“新膜过程”“新膜应用及其产业化”等方面的最新研究开展了20余场报告。围绕着主题,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的研讨。
  中国膜工业协会将“新膜与新膜过程及其应用研讨会”安排在西安举办,表达了对陕西乃至我国西部膜事业的高度关注。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使高等学校、研究机构及相关企业间建立了交流的渠道,为推进拓展分离膜的基础研究、新模材料开发和应用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