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天津聚首
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4-18 13:34:51

  据津膜科技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4月18日讯 4月14日,“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天津政协俱乐部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曲久辉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工业大学张宏伟教授、学术委员天津工业大学肖长发教授、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阮国岭研究员、天津大学李保安教授、河北工业大学袁俊生教授等行业专家和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民,总经理范宁,副总经理殷佩瑜、何文杰,研发总监胡晓宇,总工程师戴海平等出席。


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天津聚首


  会议由总经理范宁主持,公司研发总监、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胡晓宇博士进行了“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与技术汇报。2017年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司新增获批国家发改委“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并被国家工信部授予“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荣誉称号,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2项,获国际、省级专利奖3项,完成了一项省级“杀手锏”产品认定,并在工业污水处理、自来水净化、海水淡化、特种分离、黑臭水体治理五个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突破。
  与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在企业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曲久辉院士从引领产业定位、聚集多方资源、瞄准前沿技术、开放扩大影响四个方面,鼓励重点实验室高点定位、开放包容,将实验室做成一面旗帜,形成鲜明的特色与核心优势。


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天津聚首


  作为国内分离膜领域唯一依托企业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旨在突破膜材料与膜应用技术创新瓶颈的同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分离膜制造、应用工艺开发和装备集成化等关键技术链,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分离膜系统完整解决方案。
  作为中国第一支中空纤维膜的诞生地,津膜科技始终站在分离膜领域研发与应用的技术前沿。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膜技术为核心,以水的资源化为重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化和工程应用为落脚点,大力开展膜材料与膜应用基础及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积极开展面向水环境的集成工艺开发,促进了膜行业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动了膜技术在环境保护、过程工业以及能源利用等方面的应用。面对环境新形势,津膜科技将继续以创新引领发展,技术引领行业,立足环境需求,描准前沿技术,扩大全球信息收集分析,广纳国内外高端人才,推进建设具备行业领导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