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星源材质2018年第一季度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58.13%
同花顺财经网 / 时间:2018-04-16 08:04:45

  据同花顺财经网2018年4月9日讯 4月9日,星源材质(300568)发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43.24%;化工合成材料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1.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43.54万元,同比增长158.13%,化工合成材料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9.28%,公司每股收益为0.47元。


星源材质2018年第一季度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58.13%


  报告指出,公司主营业务突出,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收入和毛利主要来源于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销售。此外,公司正在开展其他功能膜的研究,但目前仍处于设计研究阶段,尚未形成销售收入。虽然锂离子电池隔膜的应用领域广泛,下游终端需求行业众多,公司的业务发展对单一下游行业的依赖性较小。
  星源材质表示,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增长90.21%,主要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第三代高性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扩建项目”中的一条干法隔膜生产线所贡献的产能,而上年同期该条生产线尚未投产;相较于上年同期,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涂覆比例有所增加,提升了公司单位产品的盈利能力;2018年3月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星源收到江苏省常州经济开发区财政局2018年度政府扶持奖励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增加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税前利润(未经审计)5000万元人民币。
  2018年,星源材质将提升公司的业务承接能力、加强对锂离子电池隔膜关键技术的研究,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带来强劲动力、继续积极开拓海外锂离子电池隔膜市场几大方面来开展工作。
  此外,星源材质预计2018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7亿元至1.39亿元,比上年同期的增长79.16~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