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基于“RO/SEDI”全膜法的超纯水成套技术产业化项目
石家庄京津冀产学研联盟 / 时间:2018-04-12 09:45:19

  据石家庄京津冀产学研联盟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3月19日讯 推荐科研成果——基于“RO/SEDI”全膜法的超纯水成套技术产业化。本项目属于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第五代全膜法超纯水技术与第四代的。与全膜法相比,前处理仅采用单级反渗透,SEDI可直接获得电阻率15兆欧厘米以上的超纯水。预处理的UF膜用量节省40%,R0膜用量节省60%,RO浓水排放量节省45%,整个系统酸碱零消耗、废酸废碱零排放。单堆制水量最大8吨/小时,系统制水量无限制。
  市场分析:
  主要面向发电锅炉补给水、电子工业超纯水、生物制药工业纯化水、钢铁、冶金等工业纯水,在汽车、化工、核能、医疗、检测检疫、尖端实验室等领域均有广泛应用。
  现有主流超纯水技术是第三代的“R0/IE”,即末端采用传统的离子交换工艺,占到整个纯水技术市场的90%以上。限于苛刻的进水水质要求,常规EDI无法直接替代IE这一化学制水工艺,而SEDI则可直接对“RO/IE”进行升级改造,从而推动整个纯水技术市场的革新。
  投资估计:
  仅生产SEDI系列产品直接资金需求500万元(不计无形资产);
  具备全膜法超纯水产品和工程实施能力直接资金需求1500~2000万元(不计无形资产)。
  经济和社会效益:
  5年内进入国内EDI领域前3名,成为膜法水处理主流企业之一,技术国际领先;
  年产值过亿,年利税超过3000万元;
  摒弃传统的基于离子交换树脂的化学制水工艺的巨量酸碱消耗、环境污染问题,实现清洁生产,杜绝二次污染,减少巨量水资源消耗。
  科研技术优势:
  积累近20年EDI技术持续研发经历,为国产EDI技术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在该领域的论文与专利位列国内第一。持续将EDI的应用领域拓展到海水与苦咸水淡化、重金属废水处理、水深度软化、初级纯水制备、新颖化学反应等领域,为中国膜工业协会电驱动膜专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