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垃圾渗滤液治理用碟管式膜技术天地人可谓是得心应手
慧聪水工业网 童志威 / 时间:2018-04-12 07:47:33

  据慧聪水工业网2018年4月11日讯 4月2日,2018 GDWater广东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震撼开幕,展会云集了水处理行业各个领域和产品类别的展商,全面地展现了水处理的所有环节。作为水展的常客,此次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也受邀参加,展会期间天地人环保的产品及技术也得到了众多用户的关注。在网络直播间,慧聪水工业网采访到了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张健。


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张健接受慧聪水工业网采访

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张健接受慧聪水工业网采访


  在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大力推动下,我国水处理设备行业已然伫立“风口”。随着利好政策加码,市场需求释放,水处理设备的推广和普及应用,正成为我国环保行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值此大背景下,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水处理企业率先受益,迎来“暖春”。
  天地人,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碟管式膜系统生产厂商,专注于高浓度废水处理和零排放处理领域,在全国已建有300余个高浓度废水处理工程项目。
  此次采访,天地人商务总监张健从公司已建项目出发,对高盐分高COD的污水深度处理和零排放处理领域等新技术进行了分享,重点讲述了天地人专利型碟管式反渗透(DTRO)、碟管式纳滤(DTNF)等特种膜技术在工业高浓度废水中的应用以及专门用于处理垃圾渗滤液浓缩液的零排放技术(DTZ)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详细介绍。
  “16年的技术研发和积累,天地人环保在高浓度废水处理方面可谓得心应手。在垃圾渗滤液方面主要围绕垃圾填埋场、焚烧厂、中转站等领域进行,更是在渗滤液行业内率先推出全新的商业模式——租赁模式。”张健谈到。
  谈到租赁服务大家可能都不陌生,那么天地人环保的租赁服务又是怎样的呢?
  政府或企业购买服务,按效果付费。无需业主单位前期投入,根据废水处理达标排放量收取服务费,该模式在诸多城市的存量渗滤液治理中都已投入使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更有像哈尔滨、武汉等日处理量达到千吨级别的项目陆续投产运行,可以说在存量垃圾渗滤液处理方面天地人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在工业高浓度废水处理领域,尤其是零排放项目,主要处理工艺可分为预处理系统、膜浓缩及分盐系统、蒸发结晶系统三大方面。天地人在全流程水处理上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膜浓缩和分盐系统正是围绕天地人的专利技术——碟管式膜处理设备来进行的。在工业水膜浓缩方面,天地人主要采用碟管式膜技术(DTRO)、宽通道卷网式反渗透技术(DTL-RO)等;在分盐领域主要采用碟管式纳滤技术(DTNF)等,以上技术均已在工程实例中得到了成功应用。
  “可以说天地人在工业水领域,掌握了从前端的预处理系统到膜浓缩、分盐、蒸发结晶全工艺链的核心技术,这在行业内都是屈指可数的。”张健说。
  2018年全国两会上明确提出生态保护“攻坚战”持续加力,水、空气、土壤是三大突出领域。同时成立生态环境部,环保领域的市场正在逐步扩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健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加强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推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完善生态补偿机制,以更加有效的制度保护生态环境。
  张健认为,在政策层面,国家对环保的监管力度越来越严格,对环保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国家对不达标企业的关停现象大大的减少了小规模企业的无序竞争,将促使整个环保行业朝着良性发展,当然对于像天地人这样有技术、有能力、有经验的企业来讲,也迎来了新的机遇。
  “天地人环保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助力企业解决污水治理难题。作为碟管式膜技术的应用专家,天地人致力于在垃圾渗滤液、工业水、浓缩液零排放、移动应急供水车、物料分离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解决方案。”张健介绍到。
  未来的水处理市场会越来越细化,越来越专业,同时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合作也会越来越密切。创新一直是天地人不变的主题,在未来的环保之路上,天地人会秉承着开拓、创新、进取的理念积极前进,肩负着企业责任,扎实走好每一步!相信水处理行业即将迎来新的高速发展,还大自然一片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