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国电宿迁热电膜法水处理项目国际竞标中启迪清源胜出
启迪清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寇瑞强 李风菊 / 时间:2018-04-02 13:54:24

  据启迪清源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4月2日讯 3月份,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启迪清源力压跨国公司巨头,中标国电宿迁热电有限公司机组容量2×600MW膜法水处理项目,为公司在国电系统开拓业务打下坚实基础,至此,启迪清源已成功挺进各大电力系统。
  超滤(UF)+反渗透(RO)+EDI的全膜法工艺将最先进的膜分离技术组合运用,广泛应用在电力、钢铁、石化等行业制备锅炉补给水。超滤良好的产水水质能够给反渗透膜提供最佳的保护,而替代传统混床的EDI技术则彻底消除了酸碱的使用和废水排放。“UF+RO”的双膜工艺系统运行稳定可靠,无大量的酸碱消耗,运行费用低,管理方便,产水水质完全满足锅炉用水要求。
  传统的电厂用水制备工艺主要利用混凝、澄清、过滤来去除悬浮物,利用离子交换技术来去除水中各种盐离子。传统工艺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预处理系统的效率不高,流程长,效果不稳定;
  二是离子交换树脂需酸碱再生,大量耗用酸碱,大量排放酸碱废水,污染环境。
  近些年,随着水资源的匮乏和环保呼声的提高,新的水处理技术发展势头很快,传统的水处理技术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其中膜法水处理技术凭借其独特的优势得到了迅速的推广应用,尤其引人关注。
  利用各种膜分离技术可以构建如下的锅炉补给水处理流程:
  其中,超滤与传统的预处理技术相比,其产水水质更好,可以为下游反渗透膜提供最佳的保护,使得污水或者废水进入反渗透脱盐成为可能;而反渗透则是这个工艺中脱盐的核心,它可以去除98%以上的各种离子;EDI新技术近两年来我国多个热电厂的锅炉补给水系统中得到应用,它取代传统的混床,无需消耗酸碱就可连续制取高纯水,是一项环保的新技术。
  这个“全膜法”工艺是一个“物理”的净化过程,它高效、环保,并且在投资、运行、维护方面拥有诸多优势,从而引起广泛的关注,已成为电力等行业标准。
  启迪清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多年的工程实践经验,围绕先进的膜科技而率先提出全新工业水处理工艺设计理念,将不同的膜工艺有机地组合在一起,以常规水源或经生化、过滤等常规处理后达标排放的市政污水、工业废水为进水,采用膜法组合工艺,达到高效去除污染物以及深度脱盐的目的,满足各种用途的水质要求。


国电宿迁热电膜法水处理项目国际竞标中启迪清源胜出

国电宿迁热电膜法水处理项目国际竞标中启迪清源胜出


  启迪清源集团是启迪控股在节能环保、锂电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创新先锋企业。公司坐落于上海启迪漕河泾科技园,是一家专业从事膜分离产品研发、生产、工艺过程应用开发、提供工程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膜分离产品研发和应用开发的领导者。在上海建立强大的博士研发团队和完善的启迪清源研究院,进行水质分析和小试、中试实验,开展膜分离技术在海水淡化、物料分离浓缩、市政工程、中水回用、零排放工艺、工业水处理等领域的应用开发。启迪清源专利技术成果不断转化,投资并承建的国内首创的膜法镁锂分离、浓缩项目,开创了青海盐湖集团电池级碳酸锂生产工艺的新思路,在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等产品的生产和技术开发上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备受国内外同行的瞩目。膜法镁锂分离项目作为启迪清源与盐湖股份蓝科锂业BOT项目合作的典范,在青海盐湖复杂且高镁锂比的卤水体系中,在盐湖股份原有卤水提锂工艺基础上,大幅度提升了青海盐湖的锂生产水平,真正实现了青海盐湖锂的开发利用,取得了巨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改变了锂材料大量依赖进口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