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高从堦院士被授予2017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
《余姚日报》 / 时间:2018-03-21 13:20:16

  据余姚新闻网2018年3月21日讯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2017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授予丁列明、高从堦、姚力军等3人浙江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


高从堦院士被授予2017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


  此外,根据《决定》,授予“真实感图形的高效绘制理论与方法”等6个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授予“能量储存/转换功能纳米结构的制备与特性研究”等11个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授予“官能团修饰Fe3O4基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吸附富集性能”等10个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授予“d-生物素绿色合成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浙江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授予“回转类零件辊轧近成形与成性一体化控制技术”等3个项目浙江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授予“新型低温练漂剂的研制及其在棉织物中的应用工艺”等3个项目浙江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授予“软土地基上轨道交通长期沉降评价与控制技术及工程应用”等21个项目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非多聚磷酸铵体系无卤膨胀型阻燃剂”等74个项目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新能源电动汽车超级充电一体化解决方案”等157个项目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决定》指出,希望获奖者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再创佳绩。全省科学技术工作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获奖者为榜样,进一步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和现代化,围绕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重点领域,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获奖者高从堦简介


高从堦院士被授予2017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


  高从堦,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化工分离专家,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高从堦长期从事功能膜及工程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在国内最早开展多元合金膜和纳滤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他研制的数种荷电膜和纳滤膜成功地应用于某些工业的新工艺中。多年来,高从堦参加和主持多项与水资源(含海水淡化)有关的咨询活动,开展反渗透、渗透汽化、促进传递、膜与吸附、催化膜与水资源、环境生态和可持续发展的综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