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李琳梅:我们已经掌握反渗透和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
海峡之声 王倩 玄米 辰婷 / 时间:2018-03-14 13:49:37

  据海峡之声网2018年3月9日讯 “我们已经掌握反渗透和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相关技术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来自全国政协科技界别女委员的声音,她们是中国大陆科技前沿最优秀的领军人物。会场内,她们用声音传递履职重任;会场外,她们用情怀谱写瑰丽梦想。
  来自海洋的“中国好声音”
  李琳梅: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


李琳梅:我们已经掌握反渗透和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


  李琳梅委员此次带到两会上的几个提案,件件与海水淡化技术有关。“我们已经掌握反渗透和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相关技术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据李琳梅介绍,我国自主研发的低温多效蒸馏海水淡化技术与反渗透海水淡化技术已经成功地应用于日产万吨级海水淡化工程,整体技术指标与国际接轨,多套海水淡化装置出口国外。
  尽管如此,李琳梅坦言,我国的海水淡化技术与国际前沿相比,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工程实践案例不多,还有如何推动科技型企业提升发展等问题。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李琳梅说,“这是一份政治责任和国家重托,当以家国情怀履职尽责,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以专业本领参政议政,为推广海水淡化技术,保障国家水安全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