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迪洁膜科技在“第十届湖北省专利奖”评选中获得金奖
荆楚网记者 赵秀琳 / 时间:2018-03-13 14:49:00

  据荆楚网2018年3月13日讯 3月13日,第十届湖北省专利奖获奖名单揭晓,15个专利项目获专利金奖。
  按照《湖北省专利奖评选办法》的规定和要求,经省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并公示,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一种‘草莓状'结构的彩色碳粉及其制造方法”、武汉四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一种用于测量煤气成分和热值的方法”等15个专利项目为湖北省专利金奖,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种提升光纤放大器动态工作性能的系统及方法”、核动力运行研究所“一种反应堆压力容器主管道超声检查工具”等25个专利项目为湖北省专利优秀奖,武汉武大卓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激光动态弯沉测量车”的外观设计专利项目为湖北省外观设计金奖,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测温型红外热像仪”等6个外观设计专利项目为湖北省外观设计优秀奖。
  在《第十届湖北省专利奖获奖项目名单》中,申报单位: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专利名称:一种孔隙率可控的多孔碳化硅陶瓷的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1410410783.0,该专利项目获专利金奖。
  相关链接
  2017年12月26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评选的湖北省第十届专利奖揭晓,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发明专利“一种孔隙率可控的多孔碳化硅陶瓷的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1410410783.0),经过初选、复审和终审答辩等层次选拔,从来自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众多参评专利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湖北省第十届专利金奖”,该奖项是湖北省鼓励发明创造的最高荣誉。
  “一种孔隙率可控的多孔碳化硅陶瓷的制备方法”专利技术已成功应用到迪洁公司各种型号的纯碳化硅陶瓷膜产品中,实现了纯碳化硅陶瓷膜产品孔隙率的精确控制。以该专利制备的纯碳化硅陶瓷膜产品孔隙率高、孔径分布集中、性能优异,能耐强酸、耐强碱、耐高温,广泛应用于特种水处理、固液分离、油水分离、除杂分离、纯化浓缩等领域。该专利技术的成功转化,对提高我国无机膜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实现产品技术革新,打破国外产品垄断,拉低产品终端价格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专利金奖的获得极大地鼓舞了迪洁人敢于创新的士气,为公司加大专利转化力度起到了积极的牵引作用。公司上下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专利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让专利技术在产品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公司在“创新-专利-盈利”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朱仕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