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彭军:2018年日望科技集团销售收入有望达到近三亿元
《株洲日报》记者 易蓉 / 时间:2018-03-13 09:56:08

  据株洲新闻网2018年3月12日讯 娇小纤细的身材,着一袭粉红色的针织套裙,尽显小女人韵味;而面对打来的一个个业务电话,她处理得干脆利落,又显出她雷厉风行的一面。亲切又干练,她就是彭军,湖南日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其旗下共有株洲日望精工有限公司、株洲日望电子有限公司、湖南澳德信息有限公司、湖南澳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形成精工制造、电子、信息、环保膜材料四大产业集团,公司员工600余人,共有三个工业园区,其中“日望电子”更是株洲首个上市新三板的企业。
  实业难做,一个女实业家更难做。
  2003年11月,在经历下岗、开服装加工厂后,彭军创建了日望精工——日望集团的第一家企业,主营应用于高铁、动车、机车等轨道交通领域中的电源控制柜。“当时偶然接触后,觉得该行业有潜力,但毕竟隔行如隔山,作为老板,你可以不精,但是你得懂得全。”彭军回忆,刚开始时,公司销售一直打不开局面,她只能自己亲自抓生产、跑销售,全年奋战在一线,“与员工同吃同睡,才能累积到知识与经验”。
  两年的时间,公司业绩上来了,彭军也成了行家,她开始“步步为营”,“扩充疆土”:2005年,株洲日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主营钽电容等军工产品;2013年,湖南澳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自主研发了智能北斗云监控项目,应用于各危险品生产、运输企业及各重大危险源、工地等;2014年,日望集团有了新的成员——湖南澳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这是彭军新的尝试,企业自主研发了一款高分子水处理膜,涉及包括海水淡化等水处理行业。


彭军正在给考察对象介绍企业产品

彭军正在给考察对象介绍企业产品


  “2018年,整个集团销售收入有望达到近3亿元。”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子,挑起集团公司董事长的重任,还做得有声有色。
  女性的细致,成为彭军在干事业中的一种难得的优势。这种细致用在了产品上,更体现在对员工上。
  有这么一个细节,曾是公司里的“佳话”。彭军的助理来自北京,让她放弃北京大企业工作追随彭军回到株洲,“她很尊重人才,我始终记得她面试我的那一天,我坐在沙发上,旁边放着饮水机,她亲自蹲在我身边给我沏了一杯茶。我喝下那杯茶,就决定跟定她。”
  “每当我们需要赶工时,他们都会自发地加班,弄得我后来没办法,强制要求他们周日休息。”彭军说,“从二三十人的小企业发展到现在几百人的大集团,彭军最感谢的是这些员工们,现在仍有80%老员工还留在日望,一做就是十年。”
  如今,彭军正亲手培养女儿接班,“做实业企业辛苦,但这是一份责任。”
  【人物感言】


湖南日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军


  湖南日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军:比起男性,女性企业家承担的更多。她有妻子、母亲这些天生“职能”,这意味着她需要付出更多,也需要更有韧劲。而女性的这股韧劲,恰恰也是企业经营上所需要的,她的细致和耐心,更能赢得对方的信赖与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