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一行专程赴碧水源与文剑平等座谈
中国农业大学水院 / 时间:2018-02-09 11:38:53

  据中国农业大学新闻网2018年2月9日讯 2月7日下午,副校长张建华一行专程赴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就双方在科技开发合作、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洽谈合作,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剑平、常务副总裁何愿平、执行总裁程发彬、副总裁刘安波等热情接待。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一行专程赴碧水源与文剑平等座谈


  公司执行总裁、我校水院农建专业93级校友程发彬等陪同介绍了碧水源公司的总体情况,还介绍了前期同水院院长严海军、分党委书记沈立峰的有关沟通进展。张建华一行参观了公司成果展厅,对碧水源的发展成果深表赞赏,还深入了解了碧水源世界领先的膜技术等污水深度净化技术,观看了碧水源在市政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海水淡化、湿地保护与重建、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的视频动画展示。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一行专程赴碧水源与文剑平等座谈


  座谈中,文剑平对张建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公司“承担社会责任 建设生态文明”的历程,矢志攻克关键技术解决中国“水脏、水少、饮水不安全”三大问题的努力,解决了70%以上的北京市政污水处理量,其中膜法水处理技术应用已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文剑平还讲述了在全球视野中彰显中国企业巨大创新力量的发展愿景,特别提出了要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创新发展模式,希望同中国农业大学在节水农业、设施农业、生态农业和循环农业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一行专程赴碧水源与文剑平等座谈


  张建华首先代表学校对文剑平夫妇连续6年慷慨资助农大家庭困难学子表达敬意,同时赞赏碧水源公司承担社会责任,注重自主创新和研发取得的高水平成果。他介绍了我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基本情况,表示双方在校企深化合作方面已有共识,依托水院率先对接合作,未来要以“国家所需”为导向,既关注行业技术发展,也要重视基础研究,合力解决实际问题。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中国农大和碧水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农业节水等领域探索产学研合作发展模式,深入洽谈校企合作,促进成果转化,服务地方建设,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我校校办产业办公室主任李洋,北京建设大学常务副校长、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吴加志,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海芹,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严海军、副院长华博、副研究员徐飞鹏,以及碧水源公司总经理王正超,副总监戴钢等一同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