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工业协会专家组调研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
《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 洪玉梅 / 时间:2018-02-05 16:22:24

  2018年2月2日,受威海市政府之邀,中国膜工业协会率专家团队一行7人赶赴山东威海,考察“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项目。


膜工业协会专家组调研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


  冒着飘扬的雪花,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文和中国膜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尤金德,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陈观文,北京化工大学教授马润宇,浙江大学教授朱宝库,天津工业大学研究员吕晓龙一道,首先考察了位于威海环翠区羊亭镇的“中欧膜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规划场地,并就产业园功能分布规划图,现场展开交流沟通,也提出工业创新园的规划建议。之后,参观了威海格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山东浩然特塑有限公司。《膜科学与技术》副主编洪玉梅参与了考察活动。


膜工业协会专家组调研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


  2月3日,“中欧水处理及膜创新产业园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研讨会”在威海宾馆举行。参会的有中国膜工业协会专家组、威海科技局与威海环翠区相关领导、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与中欧膜技术研究院的教授及相关专家共26人。与会者就产业园的战略规划展开了全面而具体的研讨。
  威海市科技局主任就如何完成中欧水处理及膜创新产业园的具体规划实施,希望中国膜工业协会给予指导。环翠区区长指示将给予产业园区配套的优惠政策支持。
  中国膜工业协会专家组各位成员畅谈了膜产业科研及行业发展的现状及趋势,并根据威海所具备的基础条件,地域特点及资源优势等就产业园区的建设的方向,内容及方式给予具体的建议,并确定在3月份提交一份书面的产业发展建议。


膜工业协会专家组调研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


  在皑皑白雪妆扮下,研讨会颇有些诗画的意境,恰似一场踏雪寻梅,令在座的人士心旷神怡,感触良多。
  如今,会议虽然结束了,然而美丽威海正在迎接着2018年的立春,同时也迎接着一个膜技术发展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