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浙江湖州膜分离技术产业在环保领域多点开花处处飘红
《湖州日报》记者 伊一 羊召南 / 时间:2018-01-31 06:18:16

  据湖州在线2018年1月30日讯 膜分离技术在环保领域的应用日新月异,相关产业发展更是如火如荼。无论是水处理还是大气治理,膜的应用价值都颇为可观。开年第一个月,开发区环保膜产业多点开花,迎来全面利好。
  这几天,格尔泰斯副总经理姜学梁格外忙,上午短短两个小时就已马不停蹄地接待了两批慕名而来购买环保膜的外地客商。“放心放心,我们的技术人员会到厂里调试设备,直到你们的工人熟练操作了为止。此外样品也可以尽快发货,供你们挑选。”送完客户,他又忙着接了好几通电话,这才将手头的活儿告一段落。“不好意思啊,现在生意好,订单也多,客户就有100余家,每天都忙不完。
  姜学梁告诉记者,眼下,企业还着力于研发清水膜、泡点膜、绕包袋等多项技术。而产品运用领域,也从最初的垃圾焚烧、燃煤电厂、冶金等工业领域逐渐向民用、医用等多领域拓展,新产品从去年开始陆续投放食品、医疗、制药、饮料等行业。“以前,泡点膜依赖日美进口,我们公司的产品问世后就填补了国内空白。虽然现在产量还不大,但已经有了不小的市场,一月份的订单已经排满了。”


浙江湖州膜分离技术产业在环保领域多点开花处处飘红


  在浙江欧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正加快为电镀企业量身定做超滤组件,使企业排放的污水循环利用,解决环保瓶颈。“最新颁布的《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电镀企业水和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有限值,国内一家电镀城内的百余家电镀企业因为限排难以为继,但用了超滤膜就完全不同了,企业排放问题解决了,经济效益上去了,污水也得到了净化,一举三得。”该企业副总何斌告诉记者。
  无独有偶,记者从湖州开发区浙工大膜产业膜分离与水处理研究院了解到,目前研究院在开发区共设立了森诺联合及中凯瑞普联合研发中心,其中,森诺联合研发中心孵化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州森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全国第一家把膜蒸馏技术工业化运用的企业。湖州研究院主任朱静怡介绍,该企业目前主要针对国内垃圾焚烧的飞灰,开发出国内第一款PTFE高能膜蒸馏器,填补了国内膜蒸馏组件工业化生产的空白,并与一些央企达成战略合作,前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