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碧水源戴日成出席衡水桃城中关村e谷创业小镇开园式
飞象网 / 时间:2018-01-23 08:00:27

  据飞象网2018年1月19日讯 在雄安新区设立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下,作为雄安新区的“南大门”,衡水迎来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恰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开园,1月18日,在衡水市人民政府指导下,“2018中国(衡水)区域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开园仪式隆重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共衡水市桃城区委、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中关村e谷主办,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承办,以“创新引领、智汇衡水”为主题,旨在加强区域合作,传播中关村创业生态和理念,为优质项目落地衡水赋能,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

 

 碧水源戴日成出席衡水桃城中关村e谷创业小镇开园式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伟,中共衡水市桃城区委书记郝卫东,河北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冯建平,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士民,衡水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磊,衡水市科技局局长葛城,衡水市桃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冀学志,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希浩等有关领导,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戴日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京津冀总经理周佳峰,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西北区经理朱战平,东华软件大数据事业部副总裁汤海龙等企业代表,科技局、发改局、商务局等区直单位和河北日报、长城网、衡水日报、衡水电视台等媒体出席了本次论坛。


碧水源戴日成出席衡水桃城中关村e谷创业小镇开园式


  活动伊始,中关村e谷董事长姜珂发表致辞。他介绍道,作为桃城区乃至衡水市第一个闲置厂房改造为创业载体的项目,曾经废旧的橡胶厂,现在俨然已经变成创业者和企业家的乐园。作为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的运营主体,中关村e谷经过五年的实践,已经从单一的孵化器公司变为拥有众多优质资源的科技服务平台,从管理一栋楼宇的小企业变为可以运营园区、孵化器、商业等多元化载体的综合性管理运营商。姜总还谈了三点感想:首先,衡水市、区两级政府都是服务型的政府,务实而高效的政府。其次,衡水拥有很好的创新创业基础,刚具备入驻条件后便集中入驻了首批23家科技型小微企业,同时吸引了碧水源、科大讯飞、阳光普创等规上企业甚至上市公司的关注。他也表态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将会以新理念、新机制、新载体推进衡水产业创新和产业升级,也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和最新科技,以资本、基金为杠杆加速企业的进步,加速小镇的发展,将其打造成河北省最具特色的创业小镇。


碧水源戴日成出席衡水桃城中关村e谷创业小镇开园式


  随后,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开园仪式正式启动。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伟,中共衡水市桃城区委书记郝卫东,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士民,衡水市科技局局长葛城,中关村e谷董事长姜珂,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戴日成,共同按下按钮,象征着圆满、极致和成功的8个e谷logo汇聚,标志着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正式开园。
  作为演讲嘉宾,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戴日成为会议作了题为“PPP模式下的环保产业新趋势”的主题报告。


碧水源戴日成出席衡水桃城中关村e谷创业小镇开园式


  作为全球最大、产业链最全的膜技术企业之一,中国环保行业、水务行业领军企业碧水源目前正成为环保行业及创业板市值最大的企业之一。戴日成从“PPP的中国特色”和“PPP模式对环保产业的影响”两个角度阐述当前的环保产业新趋势。当前国内的PPP呈现:“三大关系定走向:央地、部委、公私;三个变量有不同:地方债务控制、拉动GDP、部委之间;三个核心是主体:地方政府—社会资本—金融机构;三元关系待构建: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民众”的特色,随着环境产业服务界面上移,环保PPP潜在空间超4万亿,碧水源绿色低碳的循环治水模式将为环保产业赋能。
  与会领导和企业还参观了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下午举办政企对接会和2017年度“e谷之星”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