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沁园集团在宁波隆重举行二十周年庆典暨2018营销年会
沁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1-22 10:52:49

  据中国家电网2018年1月12日讯 1月2日至4日,沁园集团“不忘初心·致净未来”2018营销年会暨二十周年庆典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会上,沁园集团总经理瞿巍、沁园集团首席业务发展官李威、沁园首席消费者体验&品牌运营官丁莉玲等多位集团领导人致辞,盘点沁园2017年的动作与成果,并全面铺开沁园集团2018年的宏伟发展蓝图。
  “2017~2018是沁园集团成立以来的关键性阶段之一,而在一定意义上来说,2017年就是沁园品牌发展步入新时期的基点。”开场仪式后,总经理瞿巍首先作了致辞。他提出,“用时下最流行的‘关键词’来对沁园的2017年进行盘点,就是整合、优化和建设。”


沁园集团在宁波隆重举行二十周年庆典暨2018营销年会


  据瞿巍介绍,“整合”主要围绕沁园集团现有业务开展,包括净水、饮水以及净水宝。而2017年三大事业整合的效用已经开始显露,沁园集团全面饮水解决能力得到相当程度的提升;“优化”则主要体现在品牌内涵、渠道、经销商结构以及库存结构等方面;至于建设,则涉及到售后服务体系、新商业模式以及企业文化等层面。
  沁园首席业务发展官李威也表示,2017年,沁园销售实现重大突破;另外,沁园还积极探索“服务营销”以及O2O等新模式,在2017开局小捷之上,2018将收获更大的新红利。


沁园集团在宁波隆重举行二十周年庆典暨2018营销年会


  与2017年盘点一样,对于2018年,瞿巍也划定了三个“关键词”:创新、提升、加速。瞿巍表示,沁园集团接下来的工作将围绕新的关键词全面展开。
  实际上,自1998年成立以来,沁园的“创新”能力就得到了极大展现,例如为沁园打开净水江山的饮水机专用净水器,以及无热胆速热型饮水机、自主研发H8 RO膜、自主开发滤芯寿命智能提醒技术等,沁园在技术与产品方面已实现了长期领跑行业。
  据其介绍,2018年,沁园除了要在产品创新上继续加大投入以外,实现新突破的同时也将对全线产品进行强化;同时,沁园2018年也将在电商、建材领域等渠道层面开疆扩土,并在三线以下城市及农村市场扩大覆盖面;另外,也将继续在商用净水租赁模式上的探索。
  谈到“提升”这一关键词,瞿巍表示,2018年,沁园将在产品质量、服务体系、品牌建设等方面着重发力,实现全面提升。


沁园集团在宁波隆重举行二十周年庆典暨2018营销年会


  而谈到如何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以实现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的提升时, 丁莉玲分享了她的看法。在品牌建设方面,丁莉玲表示,2017年,沁园净水专家、沁园更懂中国消费者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2018年沁园则将在2017年树立的品牌形象基础上完成三大动作:整合品牌营销、提升购买体验、优化CRM及售后体验。
  而作为消费者体验官,丁莉玲特别强调了售后服务对于消费者体验提升的重要性。如今,狠抓服务能力已经成为净水企业的共识,沁园更是注重用户售后体验的提升。据介绍,沁园未来仍将以用户为中心,把服务提升作为服务体系建设的核心,以提升用户满意度作为唯一目标;同时,沁园还将拓展服务营销,实现用户健康与企业发展双赢。


沁园集团在宁波隆重举行二十周年庆典暨2018营销年会


  而对于第三个关键词——加速,瞿巍则指出,产品研发周期、供应链速度关系到一个品牌是否可以及时跟上乃至引领市场需求。因此,缩短研发周期、提升供应链速度也将是沁园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之一,这将确保沁园在已经发生的市场洗牌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沁园于2017年实现三大事业合一后,在商用净水领域再次提出了新的愿景。权威预测表明,至2020年,商用净水市场规模将超百亿,办公、餐饮、房产等将成为其至关重要的渠道增长点;但同时,商用净水未来也将面临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以及模糊性更强的外部环境。


沁园集团在宁波隆重举行二十周年庆典暨2018营销年会


  沁园商用事业部江咏提到,“沁园商用净水面临机遇及挑战,改变‘想当年’的想法才能实现更大突破。而过去的成绩不会被遗忘,但沁园将继续保持“全新出发”的姿态,扎扎实实实现在商用净水市场的突破“。据了解,沁园已与华润置地、万科集团等房企,肯德基、华莱士等大型连锁餐饮达成战略合作;另外,沁园商用还中标多个教育系统、医疗系统及政府事业单位项目,实力大展。


沁园集团在宁波隆重举行二十周年庆典暨2018营销年会


  可以说,“创新”“提升”“加速”涵盖了沁园2018年发展的方方面面。对此,总经理瞿巍总结道,基于2017年打造的全新品牌、产品、服务、渠道基础,围绕三大关键词,2018年沁园将实现以更高“加速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