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界泰斗黎念之院士与余姚产业园合作水处理膜示范厂
《宁波日报》记者 黄程 谢敏军 / 时间:2018-01-16 10:51:56

  据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018年1月15日讯 日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黎念之与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姚力军(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签订项目合作协议。黎念之由此成为落户余姚的首名外籍院士。


1月12日,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黎念之与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姚力军博士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1月12日,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黎念之与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姚力军博士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黎念之院士被誉为“世界膜界泰斗”,是世界著名的美籍华裔科学家,国际分离科学界及化工界的权威、膜科学与技术的奠基人之一,其研究成果被广泛应用于化工、石油化工、环境保护、资源再生利用等重要领域。
  由黎念之院士创立的美国恩理化学技术公司,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包含反渗透膜、纳滤膜及超滤膜制造技术在内的全系列高品质膜产品组合,可满足不同水处理应用领域的需求。此次,黎念之团队落户我市,将在余姚建立一个高端水处理膜技术研究院和一个提供水处理膜产品、设备及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示范工厂。
  据余姚市有关负责人介绍,黎念之院士一行仅用两天时间考察,就决定把项目落户余姚。在他看来,这是对余姚人才工作的极大鼓舞,政府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店小二”,为人才创业提供一流的政策、一流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