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科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山东滕州成立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1-15 15:43:15

  据中科院网2018年1月11日讯 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滕州举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对联盟成立作出批示。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成立大会,宣读白春礼批示并讲话。


中科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山东滕州成立


  联盟旨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打造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联盟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控股”)负责组织协调,联泓新材料有限公司担任联盟理事长单位,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化学研究所,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以及特邀的中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等14家中科院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担任联盟理事单位。


中科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山东滕州成立


  白春礼在批示中代表中科院党组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联盟的成立将加强战略引领,整合资源,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的有效对接与深入联动,为构建完整、高效的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体系提供有力支撑。他希望联盟有关单位统筹协调、凝心聚力、创新方式,共同建设好联盟,加快创新成果转化,使更多的技术创新成果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科技产业创新集群,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造福人民,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科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山东滕州成立


  邓麦村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大以来,中科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确定了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制定并推动执行“率先行动”计划。他希望联盟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联盟成员间协同、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发展机制,这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在会上介绍了联盟有关情况。当天,国科控股还分别与枣庄市、滕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国科控股、联泓新材料公司,枣庄市、滕州市以及联盟各理事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