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北化机-廷润电渗析装备研制中心在北京举行揭牌仪式
中化新网 / 时间:2018-01-12 13:53:01

  据中化新网2018年1月12日讯 1月10日,北化机-廷润大型电渗析工艺及装备研究开发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暨“北化机-廷润电渗析装备研制中心(简称:BTE中心)”揭牌仪式在蓝星北京化工机械有限公司举行。这意味着电解槽制造企业蓝星北化机有限公司与电渗析技术企业北京廷润膜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强强联合,共同出资开发研制电渗析器与应用装备进入到实质阶段。


北化机-廷润电渗析装备研制中心在北京举行揭牌仪式


  北化机总经理康建忠表示,BTE中心的成立是北化机2018年的一个重大突破举措,是在北化机原有电解技术与装备技术核心优势上的重大技术延伸,也是保持北化机制碱技术领先的又一项技术创新。北京廷润膜公司是国内著名的离子交换膜生产与电渗析应用高新技术企业,双方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可以在最少的时间内解决当前电渗析组器膜堆的国产化、大型化、通用化问题,必然会形成巨大的社会与经济效益,希望早日实现研发目标,为解决当前国家面临的酸碱盐资源化问题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北京廷润总经理黄泉森在致辞中说, 50年前北化机在中国电解槽技术方面从零做起,而今成为世界前三,取得了辉煌成绩。今天,我们很荣幸与北化机这样一个世界级的团队合作,让电渗析设备的产业化与国产化进入快车道。北京廷润膜公司将更加努力创新,与北化机一同把电渗析装备技术做到世界级,实现美好愿景 “创中国电膜、造国际品牌” 。
  据悉,北化机-廷润电渗析装备研制中心总投入1000万元,用于联合攻关电渗析组器膜堆的国产化、大型化、通用化所呈现的工艺技术难题,实现工业酸碱盐废水的资源化和全新生产工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