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汪永清团队陶瓷膜产业化制备及工程应用技术入股粤企
景德镇陶瓷大学 彭恩仁 朱刘越 / 时间:2018-01-03 13:07:20

  据景德镇陶瓷大学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1月2日讯 12月30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与佛山市中成硅酸盐科技有限公司陶瓷膜产业化合作签约仪式在景德镇市举行。合同约定,汪永清团队科技成果“陶瓷膜的产业化制备及工程应用技术”以技术入股方式,与佛山市中成硅酸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广东省兀盾膜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该技术作价88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6.8%,是目前景德镇陶瓷大学成果转让金额最大的项目。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副校长占启安,教授周健儿,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郭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汪永清,佛山市中成硅酸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恩奇等出席。签约仪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月明主持。


汪永清团队陶瓷膜产业化制备及工程应用技术入股粤企


  江伟辉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校企合作对景德镇陶瓷大学具有里程碑式意义。陶瓷膜项目具有技术强、水平高和团队强的特点,在学校一批经验丰富的教授以及博士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经过了近20年的研究,获得了国际高度认可。此次合作是学校的一次重要尝试和创新,形成了产学研结合强有力的纽带,希望团队把陶瓷膜项目积极推广运用,形成产业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
  占启安指出,本次合作是响应国家新形势下加快推进成果转化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一次积极的模式创新,将引领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的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尽快落地,产生效益。
  周健儿代表科研团队介绍了陶瓷膜项目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齐心协力,通过高校技术与企业更高领域的合作,尽快产生经济效益,回报国家,服务社会。
  郝恩奇表示,此次是公司与陶大探索合作的新模式,希望双方共同发力,充分发挥陶瓷膜的高科技含量优势,实现共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郭立和郝恩奇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郭立和郝恩奇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科研团队负责人汪永清介绍,该成果于2016年获得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总决赛金奖。学校对该成果在转化机制上也作了一个大胆探索,对项目组成员实行股权奖励,该合同中学校所持股份中的10%归学校,90%奖励给项目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