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水通道蛋白正渗透膜技术让博通公司成为“膜”界新星
博通分离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 时间:2017-12-29 09:37:30

  据Aquapoten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11月18日讯 12月1~3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膜科学与技术报告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隆重召开。来自中外160多家科研院所、应用机构和产业部门的7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此次盛会受到了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的高度重视。


水通道蛋白正渗透膜技术让博通公司成为“膜”界新星


  作为膜行业先导型高新技术企业,博通分离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博通公司)受邀就水通道蛋白仿生膜技术做大会主题报告。会上,丹麦科技大学教授、Aquaporin A/S公司首席技术官Claus Hélix-Nielsen向大家分享了主题为《Aquaporin Biomimetic Membrane:concepts, designs, and applications》的精彩演讲,详细阐述了水通道蛋白仿生膜的概念、设计和应用,吸引了膜界同仁的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


丹麦科技大学教授、Aquaporin A/S公司首席技术官Claus Hélix-Nielsen教授做主旨演讲

丹麦科技大学教授、Aquaporin A/S公司首席技术官Claus Hélix-Nielsen教授做主旨演讲


  博通公司副总经理邹昊博士,在大会上发表了《水通道蛋白正渗透膜产业化及应用研究》主旨演讲,受到了众多膜界专家学者的热烈关注和一致好评。正渗透膜技术作为传统分离工艺的有力补充,未来将在食品饮料、生物医药行业的浓缩分离以及工业废水零排放、户外净水、海水淡化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博通分离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昊博士发表演讲

博通分离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昊博士发表演讲


  膜科学与技术报告会为我国从事膜科学技术研究的高校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高校与企业的强结合,推动了我国膜技术的转化进程,标志着我国膜科学发展进入新时代,有利于推动我国膜产业的更快、更好发展,标志着我国由膜生产制造大国向膜科技强国逐步转变,为我国实现膜分离行业的中国梦奠定基础。
  博通公司受邀参加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净水材料新技术研讨会
  12月14日,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净水材料新技术研讨会在湖州市长兴新紫金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州研究院、蓝巢国际·直饮水时代协办。博通分离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水通道蛋白正渗透膜技术让博通公司成为“膜”界新星


  会上,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会长王继文先生;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应叶青女士分别对大会进行致辞。行业内众多净水企业与大会嘉宾分享了新材料在民用净水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进展。其中,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州研究院高从堦院士做出《膜技术的创新发展在净水领域中的应用》的精彩主题演讲。本次会议为净水领域的技术发展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推动了中国净水行业的健康发展。


水通道蛋白正渗透膜技术让博通公司成为“膜”界新星


  博通分离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赵阳博士发表了题为《水通道蛋白膜与家用净水》演讲。为大家介绍了基于水通道蛋白技术的家用膜净水材料的优异性能,该新材料拥有更高水通量和分离性能,产水量提升30~40%,并可实现更高的回收率,此外,赵阳博士还提出了大通量水通道蛋白膜为未来家用净水机设计所带来的变化,演讲获得了大会嘉宾的一致肯定,大家认为博通公司的创新性膜材料研究对净水行业的良性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关于博通分离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全球著名的水通道蛋白技术Aquaporin A/S在中国的唯一合资公司,全权负责丹麦Aquaporin A/S专利技术产品在中国的研发生产、市场推广和工程应用,是国内唯一拥有全系列基于水通道蛋白技术(Aquaporin Inside)的反渗透膜生产线、 正渗透膜生产线及纳滤膜生产线的厂家。
  水通道蛋白技术是天然存在于植物和动物细胞壁当中的一种非常特殊蛋白。这种蛋白有两个显著的特点,第一个特点是超高的水通过率,每秒钟可以通过30亿个水分子;第二个特点,它对水质外其他的物质,包括糖、盐、甘油等物质和重金属具有超强的拦截能力。美国科学家阿格雷教授因在表征这一独特的蛋白结构做出贡献,于2003年荣获诺贝尔化学奖。2005年,丹麦公司AQUAPORIN将这项基于诺贝尔奖的技术应用到水环境领域,为膜材料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