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法国陶瓷工业集团收购整合威立雅水务技术陶瓷膜业务
Orelis Environnement SAS/鸥锐丽思环保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 时间:2017-12-25 06:58:32

  据中国创新研究网2017年12月15日讯 法国萨兰德雷市,2017年11月9日,CTI-ORELIS集团(法国陶瓷工业集团)于今日宣布收购并立即开始整合威立雅水务技术公司(Veolia Water Technologies)CeraMem业务,以协同开发石油天然气行业用先进陶瓷膜解决方案。
  CTI-ORELIS集团CEO弗朗索瓦·加西亚(François Garcia)介绍说:“此次收购是集团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在北美尤其是在美国的地位将大大加强,产品组合将进一步扩大,在全球石油天然气市场的装备也将提升。”
  威立雅CeraMem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CTI-ORELIS集团收购了其包括膜生产厂、人员、专利和股票在内的所有资产。收购后,威立雅水务技术公司将作为法国陶瓷工业集团的关键合作伙伴,继续使用CeraMem膜和系统。


CeraMem膜和组件

CeraMem膜和组件


  此次收购的另一动机是为了应对石油天然气市场的经济和环境挑战。CeraMem膜解决方案久经考验,对采出水回用回注处理尤其有效,且符合严格的废水排放标准。弗朗索瓦·加西亚补充道:“此次收购符合我们的增长战略。虽然CTI-ORELIS集团目前的陶瓷技术是氧化物基陶瓷,但CeraMem可提供碳化硅膜方面的专业知识。二者的协同将加快我们的发展速度,并使我们能够为全球提供种类齐全、性能大大提升的产品组合,满足客户所需。”


CeraMem过滤设备系统。流速:600gpm(135立方米/小时)

CeraMem过滤设备系统。流速:600gpm(135立方米/小时)


  CTI-ORELIS集团是膜和过滤设备系统的全球领导者,广泛生产用于水处理和化学处理应用的管状或平板状陶瓷和聚合物材料。CeraMem的产品包括碳化硅、氧化物基膜和经济型系统,可处理流速为20gpm(4立方米/小时)到超过1000gpm(225立方米/小时),可加强集团产品组合的定位。CeraMem还拥有实验室测试装备和中试规模化示范单元,可满足客户对流程设计的验证需求,这是一项重要的附加值。
  CeraMem将与CTI-ORELIS集团另一子公司ClearBakk紧密合作,以支持油砂应用和解决方案的开发。ClearBakk总部位于加拿大卡尔加里,可提供从初始评估到成套设备设计和制造的全套服务,从而定制化生产可靠的包装水和污水处理设备。
  自2008年以来,CTI-ORELIS集团的销售额一直保持着20%的年均增长速度,2016年的销售额达1900万欧元。数年来,集团一直在扩展其专业领域并巩固其领导地位:2010年收购Orelis(鸥锐丽思)(膜材料和过滤工艺),2013年收购Enercat(催化剂配方和先进材料),2016年收购ClearBakk(全套水处理解决方案)。此次收购CeraMem,进一步拓展了集团的产品组合,并坚定了全球抱负。
  CTI-ORELIS集团拥有CTI、Orelis、Enercat和ClearBakk这四家子公司,专门提供先进陶瓷、膜、水处理、催化剂和排气控制专业技术。凭借其跨越欧洲、美洲和亚洲的子公司、设计团、设计和制造工厂,集团面向全球开发专业产品和服务,并通过提供可持续解决方案、定制服务和雄心勃勃的创新项目来助力客户发展。收购CeraMem后,集团拥有五家子公司,内部协同得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