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工业协会净水专委会年会召开并研讨净水材料新技术
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 孟慧琳 / 时间:2017-12-15 06:35:50

  2017年12月14日,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净水材料新技术研讨会在湖州市长兴新紫金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膜工业协会、湖州市长兴县政府为指导单位,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州研究院、蓝巢国际·直饮水时代为协办单位,江西博鑫精细陶瓷有限公司、博通分离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


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年会现场

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年会现场


  本次,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委会在企业和协会之间将起到了桥梁作用,促进民用净化企业融入工业膜领域技术学习、交流,以提升总体水平。本次研讨会商讨能够提升行业质量的标准,为净水领域的技术发展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
  其中,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膜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州研究院院长高从堦先生;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应叶青女士;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会长王继文先生;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朱伟先生;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陈卫华先生;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高级副会长、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焱博士;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州研究院副院长吴涛先生;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孟慧琳女士;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张飞虎先生;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美国水质协会驻华办事处主任丁鹏先生等。


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应叶青女士致辞

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应叶青女士致辞


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会长王继文先生致辞

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会长王继文先生致辞


  随后,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州研究院高从堦院士作了《膜技术的创新发展在净水领域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


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州研究院高从堦院士主题演讲

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州研究院高从堦院士主题演讲


  会议中,蓝巢国际研究院研究总监何薇发布了《我国净水整机及配件市场发展分析》。江西博鑫精细陶瓷公司产品经理查昊燃演讲了《中空平板陶瓷膜在净水和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值得一提,博通分离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赵阳博士发表演讲《大通量水通道蛋白膜研制及在家用净水器中的应用》。近年来,博通一直致力于水通道蛋白技术产品的实用性研发,这项技术的正渗透膜产品与目前世界上的其它正渗透膜产品相比,在水通量与脱盐率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与市场上同类型的水处理膜产品相比,水通道蛋白反渗透膜及纳滤膜在水通量、脱盐率方面同样具有显著优势。


博通分离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赵阳博士演讲

博通分离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赵阳博士演讲


  会议中,还有多位优秀嘉宾发表了演讲。其中,贵阳时代沃顿科技公司产品经理黄洪伟发表演讲《基于节水产品认证的新型家用反渗透膜开发及应用》,吉林市金赛科技开发公司产品总监任振先分享了《中空纳滤膜在直饮水中的应用》,中国膜工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范云双博士做出《净水行业标准现状分析》的主题演讲。
  最后,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鄂学礼做出了《2017年净水专业委员会年度总结》,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好评。鄂老师表示,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继续组织开展了净水行业上游相关市场数据调研工作,动员会议企业积极参与数据统计工作,做到全面、准确、权威的行业上游市场大数据,做出品牌效应,促进行业数字化发展。在各位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净水专委会将不忘初心、开拓创新,推动专委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为净水行业稳定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鄂学礼作年度总结报告

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鄂学礼作年度总结报告


  随后,在场嘉宾进行了圆桌座谈,对净水专委会工作的建议与净水市场新技术研究成果进行交流。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对湖州市长兴县泗安西湖科创园、浙江长兴求是膜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会后领导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会后领导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现场干货十足,知识、心得交流的火花不断迸溅

现场干货十足,知识、心得交流的火花不断迸溅

参观考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