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南京工大膜科所为连云港石化基地建污水处理服务平台
《连云港日报》记者 周莹 肖婷婷 / 时间:2017-12-13 12:35:59

  据连网2017年12月13日讯 日前,笔者从全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暨激发民间投资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构建创新体系、提升港城自主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环境,我市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打造产业创新平台、企业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及双创载体平台四大系列。通过系列平台建设以汇聚人才、技术等高端资源,培育发展新动能,为我市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据了解,我市在产业平台方面累计培育中科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等重大产业创新载体2个、省级新型研发机构13个。企业研发平台方面,累计培育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6个,其中国家级1个,总数位居苏北第一;培育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5个,其中国家级1个;院士工作站3个、研究生工作站131个。公共服务平台方面,累计培育省级平台12个、市级平台24个。双创载体平台方面,累计培育国家级孵化器2个、众创空间1个、星创天地3个、省级孵化器12个,全市运营众创空间达到28个,实现了县区全覆盖。
  积极引进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及公共服务平台。我市成功对接、引进清华大学在赣榆区建设教育机器人创新研究中心;推进东海县建设硅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目前已投入运营;对接南京工业大学与徐圩新区,推进南京工业大学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膜科学技术研究所在我市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污水处理公共服务平台,目前正在制定实施方案。


10月31日,连云港市科技局局长徐善明一行赴国家中东西区域示范区考察江苏省石化废水(污泥)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连云港中水回用科技公共服务平台项目。

10月31日,连云港市科技局局长徐善明一行赴国家中东西区域示范区考察江苏省石化废水(污泥)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连云港中水回用科技公共服务平台项目。


  支持科技型企业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我市积极推进正大天晴、中复连众围绕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投入3835万元,设立功能研发子平台、召开学术委员会、发布开放课题。推荐杜钟新奥神氨纶、天邦科技、澳新生物、拓普科技、华尔化工等5家企业创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投资7070万元。支持20家企业建立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服务推进众创空间等双创载体建设。我市首次承办了江苏省科技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赛,并举办连云港市科技创业大赛,以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为主赛场、主阵地,组织200余支团队参赛,有效激发了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热情,提升了双创载体服务效能。新备案国家、省级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8家,连云港高新区获批建设省级首批众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