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全国家用电器标委会家用水处理设备分技术委员会成立
《慈溪日报》记者 鲁奕呈 鲁企望 何晨薇 / 时间:2017-12-12 09:45:44

  据慈溪日报网2017年12月2日讯 昨天,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浙江省、宁波市质监部门的有关领导、专家等,相聚我市,举行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家用水处理设备分技术委员会成立仪式。水艺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该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这是我市家电领域第一个承担国家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单位,也充分表明了水艺在标准化创新及标准化研究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当天举行的分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了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和下步工作计划。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国际电工委员会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委员会副主席马德军是慈溪家电30多年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的见证者、创新的推动者,此时此刻他感慨地表示:“十年磨一剑,我国这一行业标准从严重滞后到如今形成全球最完善体系,叶建荣带领行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如今随着水处理设备分技术委员会成立,他将引领行业标准制定由单一多样、各自为政状况,向更高层次系统集中、国际国内一体化新常态飞跃。”


沁园集团、水艺集团创始人叶建荣在分委会成立仪式上讲话

沁园集团、水艺集团创始人叶建荣在分委会成立仪式上讲话


  谈到如何不负众望、不负所托、开拓创新时,水艺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建荣表示,将依据新修订的《标准化法》,在人力资源、工作经费及办公条件等方面给予支持前提下,团结所有家用水处理生产企业,围绕家用水处理产品的质量安全、环境友好、工艺技术、服务规范等目标系统,开展相关标准的研究制定,使各项技术标准进一步的完善和提高,使产品质量和生产过程更加符合国家政策和消费者需求,促进家用水处理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通过与日、韩、美、欧盟、东盟等国家的标准化组织开展技术交流和标准研讨,逐步实现由技术输出到标准输出,再到标准共建,最后实现标准转化的国际标准化战略目标。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家用水处理设备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家用水处理设备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相关链接
  据悉,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家用水处理设备分技术委员会第一届由49名委员组成,其中,沁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沈选举、浙江沁园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彭开勤出任分技术委员会委员职务。
  早在2007年,沁园集团(现在的水艺集团)就成为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净水器及其系统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负责净水设备、饮水设备、水处理设备专用器具、滤芯滤材等家用和类似用途水处理设备领域的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及修订工作。
  自此以后,沁园集团还积极组织及参与了10余项家用水处理设备领域的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定及修订工作并取得了重大突破。据了解,2013年,沁园集团牵头起草的净水行业两项国家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内芯》(GB/T30306-2013)与《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GB/T30307-2013)已经发布实施。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家用水处理设备分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净水设备、饮水设备、水处理设备专用器具、滤芯滤材等家用和类似用途水处理设备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并与国际电工委员会家用及类似用途电器性能技术委员会(IEC/TC59)、家用电器安全技术委员会(IEC/TC61)相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