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煤化工高盐废水及矿井水资源化研讨会在鄂尔多斯召开
北京泛地能源中心 / 时间:2017-12-07 14:39:13

  据煤炭深加工现代煤化工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11月29日讯 11月20~21日,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中国新型煤化工绿色产业发展联盟和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鄂尔多斯云东生态产业开发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内蒙古久科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泛地能源中心协办,上海达源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支持的的“全国煤化工高盐废水及矿井水资源化利用技术研讨会”在鄂尔多斯召开。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出席并主持会议,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张勇、内蒙古久科康瑞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李战胜在研讨会上分别致辞,鄂尔多斯市环保局董介中局长、韩伟副局长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煤化工高盐废水及矿井水资源化研讨会在鄂尔多斯召开


  张勇副旗长在致辞中指出,煤化工高盐水、矿井水资源化利用是新常态下推动地区转型发展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民生产业。这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伊金霍洛旗推动煤炭及煤化工产业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将为伊金霍洛旗在更高层次实现矿区废旧资源再利用,更广领域推动现代煤化工绿色发展,更大范围参与区域产业协作提供良好的机遇。
  会议邀请来自内蒙古、北京、上海、江苏、杭州等地全国业内知名的20多名煤化工污废水处置方面的专家和矿井水利用专家到会,就我国煤化工发展思路建议、煤化工高盐废水处理技术、矿井水资源化利用途径展望,大型矿井水化工利用项目设计案例与经济性分析,矿井水资源化利用与煤化工园区废水处理技术的耦合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并进行深入研讨。主要围绕我国煤化工水耗较高,矿井水利用率低等问题,讨论了我国矿井水资源情况、特点及资源化利用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对矿井水和煤化工高盐废水资源化利用技术进行了分析比较,重点介绍和讨论了国产膜技术、高压膜处理技术、高级氧化技术、特殊微生物技术、离子交换技术、高密度澄清池和分盐结晶等水处理技术。
  会议旨在为我国煤化工用水保供、污废水治理和我国矿井水综合利用相结合等问题寻找出更多的解决方案,最终达到节水、环保的目的,以促进我国煤炭、煤化工产业的绿色发展,为我国的绿水青山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煤化工高盐废水及矿井水资源化研讨会在鄂尔多斯召开


  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公司陈世杰总经理,神华研究院俞珠峰副院长,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石化部刘志学主任助理,鄂尔多斯市云东生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白小平总经理,内蒙古久科康瑞环保科技公司王俊辉副总经理,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桂平技术总监,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调中心侯光才副总工程师,上海达源环境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张振满执行董事长,江苏中圣高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袁文兵水处理事业部总经理,纳诺斯通水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金庆西亚太区销售经理,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陈东旭副总工程师,倍杰特国际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张建飞总经理,上海东硕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业钢总经理,厦门嘉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蒋林煜总经理,阿奎特(广州)水处理有限公司汪业云销售副总监,伊泰集团煤化工管理部刘艳梅主任,辽宁东大粉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宇,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工与环境学院何緖文院长,中国五环化学工程公司彭国祥副总工程师,中盐技术研究院盐化综合利用研发中心张仂主任,神华鄂尔多斯煤制油公司环保中心范树军主任,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周志远主任,中国煤化工VOCs治理技术中心郑承煜主任,杭州天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文忠副总经理,中煤科工集团杭州研究院郭中权副院长,煤炭开采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蒋斌斌高级工程师等27位专家就煤化工高盐废水及矿井水资源概况、资源化利用途径、技术进展及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技术报告。
  会议期间,内蒙古环境投资集团还组织自治区内重点工业产业园区,就环保技术召开了多方供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