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年内已向纽交所提交IPO申请懿华长期战略投资价值显现
GWI上海办公室 / 时间:2017-11-16 11:32:32

  据GWI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11月14日讯 美国安盈投资公司(AEA Investors LP)自2014年1月收购懿华水处理技术(Evoqua Water Technologies,简称:懿华)后,公司经过一系列的收购,利润每年呈指数级增长。据悉,懿华今年已向纽交所提交IPO申请,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募股。那么,懿华将如何强化长期战略性投资价值?
  自懿华CEO罗南·基廷(Ron Keating)2015年上任以来,懿华一直在加速其外源性增长步伐,通过一系列的收购,公司EBITDA呈指数级增长。懿华股东私募股权公司安盈投资期望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吸引投资者的兴趣。


年内已向纽交所提交IPO申请懿华长期战略投资价值显现


  上月18日,懿华公告其IPO定价为每股17至19美元区间。若按中位数计算,公司市值(equity valuation)达到20.4亿美元,公司价值(enterprise valuation)为30亿美元。尽管AEA的股权会从58.5% 稀释至 43%,然而IPO将会筹集1.35亿美元的净资金。
  自2016年4月来,懿华收购业务投资已超4亿美元(见下表),不仅完善了市政以及工业水处理的业务链,同时还进入新的领域如休闲水域水处理(Neptune Benson公司)、农业灌溉(Olson公司)等新领域。


年内已向纽交所提交IPO申请懿华长期战略投资价值显现


  这些收购标的中有些目前并不与公司已有的业务产生直接的相关协同性,但是丰厚的利润率是收购的直接驱动因素。IPO估值显示企业估值倍数(EV/ EBITDA)处于14~16之间,略高于GE的估值。
  除外源性增长外,AEA还通过提高公司运营效率以及引入新的高层来进一步提高懿华的利润,数据显示自罗南·基廷被任命为CEO以来,公司EBITDA 发生明显转变(如表所示)。


年内已向纽交所提交IPO申请懿华长期战略投资价值显现


  业内人士向GWI表示:“AEA走的是经典的私募股权投资策略。尽可能大地利用杠杆,从决策者的角度将业务简单化,投入新的管理层,退休一些昂贵的老年高管,然后最大化地利用收购来增加利润率。”
  尽管如此,安盈投资于2014年从西门子手中斥资7.31亿美元收购懿华并迅速令其扭亏为盈的能力受到业内一致好评。“懿华由西门子持有时,不仅没有建立有效的问责制、战略计划和决策方向也令人堪忧,可以说安盈投资收购懿华一举从根本上拯救了西门子的业务。”一位业内人士告诉GWI,他还认为从战略的角度而言,收购并非总要与原产业完美结合。“协同效应不必马上实现,可依托强大的管理团队和平台逐步创造起来。”
  懿华将业务划分为三个部门(见图表) ,其中工业版块占收入的绝大部分,最近的一系列收购使2016年产品版块收入增加了10%,约为5340万美元。


年内已向纽交所提交IPO申请懿华长期战略投资价值显现


  产品、技术与服务的有效结合,使懿华在北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懿华的服务范围广阔,从更换离子交换树脂、活性炭到膜系统的服务,同时懿华运营600多套移动式处理装置。高端服务如“Water One”服务合同,则是利用智慧水务技术进行监控以及预测分析。
  这些服务使公司维持显著的市场份额(见图表),然而,其旗舰产品Memcor的UF膜系统却发展堪忧。截止2017年6月30日的九个月里,Memcor业务收入同比减少610万美元。懿华将其解释为公司转型所致,业内人士则认为这凸显了企业更多的系统性问题。


年内已向纽交所提交IPO申请懿华长期战略投资价值显现


  另据SDPLAZA海水淡化网最新消息:11月2日,懿华(Evoqua)水处理技术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每股发行价18美元,交易首日曾达20.8美元,6天后则徘徊在20.3美元上下,并由此筹集了5亿美元。
  据悉,Evoqua已出售830万股股票,筹集资金1.494亿美元,所筹资金将用于偿还债务,其他股东则出售1940万股股票,筹集资金3.492亿美元。
  2014年,美国安盈投资公司(AEA Investors LP)以6.4亿欧元(7.47亿美元)完成对西门子集团旗下水处理技术业务的收购并正式更名为Evoqua Water Technologies。近年来该公司通过不断收购迅速扩张,包括2016年以2.84亿美元收购专业过滤技术公司Neptune Benson,以及大量小型收购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