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江苏久吾高科党建兵:留住“绿水青山”创新引领发展
《江苏经济报》记者 陈澄 / 时间:2017-10-27 10:23:02

  据江苏经济报网2017年10月24日讯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日前,当记者采访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建兵时,他难掩内心的激动,“很多话都讲到了大家的心坎里,让人振奋!”


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建兵

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建兵


  据党建兵介绍,久吾高科作为一家致力于膜分离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高科技企业,经过二十年的砥砺前行,已由成立之初的陶瓷膜及其成套设备提供商,逐步发展为一家膜集成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绿水青山”理念之下,久吾高科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
  “我们致力于成为全球膜分离行业的领军者,公司的产品在很多领域都有应用。从近年来业务结构的变化,可以看出我们留住‘绿水青山’的决心和力度。”党建兵告诉记者,近两年来,公司在工业废水处理领域实现快速增长,订单规模翻了数倍,已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业务板块,“今年前三个季度,公司在污水处理领域获得的合同额占全部合同额的比例继续稳步增长”。
  财务数据的增长,离不开久吾高科在创新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去年,久吾高科的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3%,远超3%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的发展理念就是以科技为先导,不断创新。”党建兵告诉记者,久吾高科在既有业务的基础上,还在不断探索新增长点。目前,公司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膜法提锂”工艺。该工艺可用于“盐湖提锂”,具有流程短、运行成本低、四季生产等优点。记者了解到,“盐湖提锂”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属于世界级难题,一旦取得突破性进展,将成为新能源电池产业化的有力支撑。据悉,久吾高科将继续推进该项技术,争取早日实现产业化应用。
  在拓展技术边界的同时,久吾高科还在向“微笑曲线”的上端迈进。党建兵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提出“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营造实干氛围,这给制造业企业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和信心。党建兵认为,实体经济要发展,实体产业就要向“微笑曲线”的两端拓展。除了关注前端的研发、设计,更需要在后端发力,与消费者紧密相连。记者了解到,久吾高科正尝试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推出一系列家用净水器产品。“我们要用专业的态度,为老百姓捧上一杯好水。”对于这次全新的尝试,党建兵信心满满。


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