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处理技术专题研讨会举行曲久辉出席
《水工业市场》杂志 / 时间:2017-10-19 15:58:08

  据水工业市场杂志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9月28日讯 9月26日,由曲久辉院士领衔,各路专家云集的“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处理技术专题研讨会”在江苏盐城隆重举行。会议由盐城市人民政府、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工业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主办,中国盐城环保科技城、中国贸促会建设行业分会、《水工业市场》杂志、一带一路环境科技与产业联盟承办。


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处理技术专题研讨会举行


  本次会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工程院院士曲久辉,中国化工环保协会理事长周献慧,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生态中心副主任、国工室主任杨敏,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孙承林,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国工室副主任汪华林,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国工室副主任刘勇弟,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环保所主任、国工室副主任栾金义,天津科技大学教授、分离技术研究室主任陈侠,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工室副主任王爱杰,华东理工大学环境系主任张乐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昱等来自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以及来自神华集团、京润环保、深圳瑞华升、烟台金正环保等环保企业的技术高管就我国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处理技术的发展规划、研发与应用现状、前景展望等展开深度交流与探讨。会议吸引200余名行业人士参加。
  高浓度难降解废水的处理是目前国内外环保领域公认的难题,国家、地方在相关领域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围绕高浓度难降解行业废水处理的指导性政策、导则、规范、科技专项指南及产业发展规划。本次研讨会的举行,旨在突破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处理亟待攻克的瓶颈问题,促进产业升级与技术转化,提升我国环保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的实施。
  会议伊始,亭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环保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李晓明发表致辞。他说到,近年来,盐城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坚持环保优先、生态先行,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生态市为抓手,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提升水、气、固废等污染防治水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盐城环保科技城是盐城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园区,是中国首家环保产业集聚区。自2009年成立以来,园区紧紧围绕国际先进、国际一流的发展目标,积极抢占发展先机、奋力拼搏,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基本已是国家发展速度最快、研发创新能力最强、领军企业集聚最多、特色最为明显的环保产业园区,先后被授予中国环保装备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中国新兴工业化示范基地、中国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等28项国家或省级荣誉,走出了一条特色赶超、跨越发展的道路。
  下一步,盐城环保科技城将充分发挥长期积累的技术优势,以人才引进与培养,技术交流与合作,项目招引与培育为工作重心,不断加强政府和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不断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最后,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交流,促成更多的项目对接,不断改善技术供给、不断满足各类企业的技术需求,为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工程院院士曲久辉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工程院院士曲久辉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工程院院士曲久辉带来题目为《高浓度废水资源化能源化的技术方向》的报告。报告介绍了目前我国污水排放的现状问题以及高浓废水的资源化与能源化相关研究成果,并预测:新科技革命必然引发污水和废水能源化的原理、方法和产业模式的深刻变革,生物、材料和智能技术将支撑其成功与进步。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生态中心副主任、国工室主任杨敏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生态中心副主任、国工室主任杨敏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生态中心副主任、国工室主任杨敏带来题目为《基于污染物特征的工业废水解决方案》的报告。报告介绍了目前我国工业废水处理面临的挑战,并通过焦化废水处理、抗生素生产废水的抗药性控制等案例说明如何解决工业废水处理的难题。


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环保所主任、国工室副主任栾金义

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环保所主任、国工室副主任栾金义


  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环保所主任、国工室副主任栾金义带来题目为《石化废水处理研究与进展》的报告。报告介绍了石化废水处理研究与进展石化污水处理典型工艺、污水分级控制应用技术、污水提标高效处理技术以及污水深度处理暨零排放技术等内容。


神华煤制油公司环保储运中心主任范树军

神华煤制油公司环保储运中心主任范树军


  神华煤制油公司环保储运中心主任范树军带来题目为《神华煤直接液化高浓度难降解污水处理》的报告。报告介绍了神华煤直接液化项目概况以及项目中所使用的高浓度难降解污水处理工艺的情况。


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李国亮

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李国亮


  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李国亮带来题目为《DTRO膜浓缩技术应用》的报告。报告介绍了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碟管式反渗透(DTRO)技术,以及其优势和案例应用。


北京京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金志娜


  北京京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金志娜带来题目为《电渗析技术在高浓度难降解废水领域研究与应用》的报告。报告介绍了电渗析技术原理及特点、电渗析技术在高浓度难降解废水领域的应用思考以及京润环保JRED电渗析的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