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重点新材料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处 张琴 / 时间:2017-09-25 06:45:10

  为落实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和《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提出的重点任务,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2017年9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保监会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建立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并正式开展试点工作。同日工信部还印发了《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17年版)》,用以明确试点对象和范围,《目录》列入129种重点新材料,其中化工新材料50余种。
  2017年9月22日下午,中国膜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关于“实施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的座谈会,以更好地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各有关处室领导、该项工作的主要承保机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高层,以及相关企业的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闭门会议。

 

重点新材料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膜工业协会首席顾问、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尤金德主持了会议。
  工信部原材料与工业司石化处罗其明处长就实施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PICC的领导分别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工作产生的背景、政策的落地以及相关事项进行了专业的介绍和详实的说明。
  罗处长在会上指出,膜材料是我们国家的战略性新型材料,关于新材料的推广和应用国家会陆续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并逐一落地。以保险的形式落地对新材料的政策支持在我们国家属首次。
  PICC责任险部秦余国处长介绍,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不仅充分发挥了保险的杠杆作用,帮助企业风险减量管理,同时也为企业增信,能够更好地促进行业与国际接轨。随后,PICC的相关负责人对该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并针对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说。
  与会的企业代表围绕目录范围、投保原则、合同要求、知识产权、指标界定等各方面踊跃提问,积极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该项政策的了解。
  本次座谈会是在三部委联合发文后,行业协会首次以闭门会议的形式对该项工作进行政策宣介和运作落实。会议效果超过预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重点新材料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膜工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更好的为行业发展和企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