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领衔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李光辉执念“五水共治”智囊团
湖州浙北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 时间:2017-09-19 06:55:17

  据浙北人力资源开发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9月18日讯 湖州人才故事之创业之星——本期介绍李光辉。李光辉,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浙江瑞普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领衔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李光辉执念“五水共治”智囊团


  在加拿大期间曾创立UPW Consulting, Inc.并任总裁,于2007年入驻湖州科创园,创办了湖州瑞普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处理领域的技术咨询并提供项目解决方案。近年来,该公司开发的有机吸附剂,克服了传统吸附材料吸附能力低、易污堵的问题,对有机污染物,特别是油类污染物的吸附能力大大提高,而且对污水中的重金属离子、某些色度的去除也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在石油、石化、钢铁、化工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浙江瑞普环境技术有限公司(Research In Purification Equipment, RIPE)是国家“千人计划”领军人才企业,业务范围包括环保水处理技术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服务和咨询,位于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主要从事含油污水、高矿化度污水和高COD废水处理技术和工艺开发。核心技术有高效吸附技术,无机炭膜过滤技术和电驱动脱盐技术。主要产品有高效有机吸附剂、高效除油滤料、无机炭膜、大通量高纳污量滤芯、生物表面活性剂、高效电渗析(ED)和电去电离(EDI)等。基于核心技术开发出多种处理工艺和成套设备,主要有油田回注水精细过滤处理系统、高温凝结水处理系统、含油污水膜法中水回用系统、船舶油污水处理系统、油库污水处理系统和生物医药特种分离系统等。
  在湖州,李光辉还建立了一处中试基地和水质评价中心,6名年轻的工程师坐镇,开展无机膜组件、电驱动脱盐组件和吸附材料的测试与开发。此外,瑞普环境还与大连理工大学、国家海洋局海水淡化研究所、中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等高水平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提升公司在研发方面的能力与水平。公司在研发方面持续投入,通过自主开发和联合攻关,公司在含油污水和高矿化度污水处理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也为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领衔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李光辉执念“五水共治”智囊团


  湖州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李光辉说,从他把事业基地放在湖州开始,就喜欢上了这个清丽的城市,把水治好,也算是为这座城市的生态名片出一份力。因此,除技术攻关外,他以及其他几位服务团成员还将指导我市的治水规划、重点工程实施,发挥专业优势,对治水工作者进行指导,围绕我市“五水共治”的重点难点问题,领衔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和项目技术攻关,破解治水技术难题。可以说他们将成为我市“五水共治”行动的一个“智囊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