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工业协会与淄博市合作召开陶瓷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处 孟慧琳 / 时间:2017-09-14 07:11:34

  2017年9月11日上午,2017中国(淄博)陶瓷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淄博顺利召开。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和淄博市科技局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作为本次会议重要嘉宾受邀出席。出席会议的领导包括淄博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继文、中国膜工业协会首席顾问尤金德等。论坛主要面向有污水处理需求的石油化工、食品及饮料等工业领域相关企业,对陶瓷膜及陶瓷膜技术感兴趣的单位,以及有产品转型需求并对学习陶瓷膜制造有兴趣的陶瓷生产企业。透过会议踊跃出席的状况,充分反映出参会代表对此次论坛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
  会议开始阶段,侯立安院士、王继文副理事长和于秀栋局长先后为大会作了致辞。


膜工业协会与淄博市合作召开陶瓷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侯立安院士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无机膜元件性能及技术指标完全能够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应用总量已跃居世界领先地位。随着陶瓷膜生产工艺的成熟和成本的降低,大量陶瓷膜将应用于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原本只能使用有机膜的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膜工业协会与淄博市合作召开陶瓷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王继文副理事长致辞时表示,淄博是驰名世界的瓷都之一,在陶瓷的生产制造和艺术文化上都积淀了很深的造诣。淄博已涌现出诸如山东省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硅元院等一批从事无机膜产业开发的企业和相关研究机构,为我国陶瓷膜产业发展注入了活力。相信在政府及相关各界的支持下,淄博的膜产业将会更加蓬勃发展。


膜工业协会与淄博市合作召开陶瓷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淄博市科技局于秀栋局长则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工业必然要面临转型,同时淄博市是大化工生产基地,有着处理各种高难度废水的需求。食品及饮料等特殊领域可借助陶瓷膜制造出质量过硬的产品。还有一些企业正在寻求转型发展,可以更多了解到陶瓷膜的技术特点及其优势,找准定位,在国内及世界范围内推广使用陶瓷膜,促进膜产业做大做强。因此淄博市有发展陶瓷膜产业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陶瓷膜产业在淄博将得到蓬勃发展。同时,他还表示,将邀请中国膜工业协会每年在淄博市举办“淄博陶瓷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其发展成为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中的金牌论坛。


膜工业协会与淄博市合作召开陶瓷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会议的报告阶段,高从堦院士首先做了“我国膜科技应用及展望”的报告,报告指出,大多膜技术是创新和颠覆性的技术,我国膜技术正以极高的速度向前发展,备受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
  整个报告会邀请了来自南京工业大学李卫星教授,中国膜工业协会石油化工专业委员会党延斋秘书长,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赵世凯副总经理,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彭文博副总工及萍乡市博鑫精细陶瓷有限公司刘林总工程师为大会作了报告。


膜工业协会与淄博市合作召开陶瓷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会议期间,与会的120多名代表纷纷表示相信,本次论坛有力推动淄博陶瓷膜产业更加健康快速稳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