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嘉戎技术上半年营收5335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31.27%
读懂新三板 / 时间:2017-08-16 15:15:56

  据证券之星2017年8月14日讯 嘉戎技术(837722)于8月11日披露的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34.94万元,同比增长55.0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7.58万元,同比增长131.27%。
  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在分析上半年经营状况时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34.9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93.53万元,增长率为55.02%。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1667.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1.27%。公司垃圾渗滤液膜处理技术得到越来越多的新客户认可,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订单增多,同时,公司部分原有客户的销售也较上期有所增长,致使本期营业收入有较大幅度的上升。本期对比上年同期,客户A销售收入增长约1249万元,新客户B和C本期销售收入约为1175万元,这是本期销售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同时,本期成本控制效果明显。上述原因综合导致本期净利润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毛利率为51.29%,上年同期为41.49%,毛利率增加,主要是因为随着公司采购规模的扩大,公司在采购价格谈判中地位上升,且标准材料采购方式改为批量采购,采购成本有所下降。
  本期末公司总资产1.4亿元,本期期初为1.04亿元,增幅为34.8%。本期末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384.91万元,本期期初为4717.33万元,增幅35.35%,主要是受净利润增长的影响。应收账款由于销售收入的增加,本期增幅128.17%,主要客户为客户A等大型上市公司或国有企业,信誉良好,且期后回款良好,截至7月底已收到客户应收款项3067.58万元,其中电汇1220.58万元、承兑汇票1847万元。存货由于发出商品未达到验收条件增幅46.75%。预收账款由于设备未达到验收条件未确认收入较期初增幅43.52%。
  本期销售回款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本期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572.41万元,去年同期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450.51万元,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改善。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构成、利润构成和来源与上年相比未发生重大变化。
  2017年在国家积极推动环保治理、工业企业不断追求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的良好环境下,本公司业绩增长良好。公司在继续保持垃圾渗滤液处理膜技术应用市场开拓外,特别是集装式垃圾渗滤液处理应急系统、垃圾渗滤液浓缩液处理膜系统方面取得显著增长,同时继续推进在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项目开发、生物制药物料高倍浓缩、工业污水浓盐水零排放膜技术应用,取得了显著成绩。
  2015年1月1日起新《环保法》开始执行,环保执法趋严,国家出台的“水十条”及相关环保促进计划,都扩大了市场对达标排放及循环利用的需求。另外,环境违法成本上升,企业及社会各界对清洁生产技术的需求空前增加。公司管理层坚信,膜技术在垃圾渗滤液处理、工业清洁生产及环保水处理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资料显示,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嘉戎技术属于通用设备制造业,其主营业务为为客户提供膜分离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包括膜组件及膜分离技术应用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厦门嘉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02月28日,最新注册资本2800万元,位于福建的厦门市,实际控制人为无。公司于2016年6月29日在新三板挂牌,主办券商为中信证券,法律顾问为福建天衡联合(福州)律师事务所,财务审计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截止报告期末,嘉戎技术总股本为2800万股,股东户数为4户。公司目前位于基础层,以协议方式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