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精彩进行时:膜工业协会2017年下半年膜技术培训活动
中国膜工业协会培训部 石雪莉 / 时间:2017-08-03 12:44:13

  时光飞逝——2017年前七个月的时光已匆匆流逝!年内,中国膜工业协会已经开办了分离膜检测技术、无机膜技术及应用、反渗透膜工艺优化和电驱动膜技术及应用四个培训班,取得了公认的不错效果。接下来的时间里,还将有哪些精彩的培训活动奉献给大家呢?下面一一为您道来:
  ⑴ 2017年8月21~24日在天津塘沽“中空纤维膜技术及应用培训班”
  您可能期待已久的关于超滤、微滤膜的培训班终于来了!本期培训将由杜启云研究员、吕晓龙教授、李建新教授三位天津工业大学的博士生导师主讲最新的中空纤维膜的技术,徐平、孟广帧两位企业专家主讲产品与市场,各家中空纤维膜企业一线的技术人员分享海量应用情况,把最新最实用的信息带给大家。
  关键词:制备、集成、市场、标准、设计、案例
  主要课程:
  1) 中空纤维膜技术基础理论和发展现状 由杜启云研究员主讲
  2) 中空纤维膜制备 由吕晓龙研究员主讲
  3) 中空纤维膜产品、集成技术 由徐平博士主讲
  4) 中空纤维膜技术市场分析及前景展望 由孟广祯博士主讲
  5) 中空纤维膜污染监测技术进展及流体力学分析 由李建新教授主讲
  6) PVC中空纤维膜新进展 陈清主讲
  7) 市政中空纤维膜、设计标准 王如华主讲
  8) 中空纤维膜运行系统优化设计及应用案例 谢鹏伟主讲
  9) 中空纤维膜技术在饮用水处理中的应用 何文杰主讲
  10)浸没式超滤技术及其在市政污水处理提标工程中的应用 刘彬主讲
  11)中空纤维膜技术标准化工作动态 范云双主讲


杜启云研究员将与您一道回顾天工大第一支国产中空纤维膜问世的辉煌瞬间

杜启云研究员将与您一道回顾天工大第一支国产中空纤维膜问世的那些辉煌瞬间

徐平博士

徐平博士


  ⑵ 2017年9月18~21日在北京“膜生物反应器(MBR)技术及应用”
  膜生物反应器技术课程是中国膜工业协会膜技术培训里的保留课程,由著名的MBR技术研发领头人清华大学黄霞教授主讲理论与技术发展趋势,北京碧水源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技术团队的技术人员对于大众的中空纤维膜的MBR进行系统讲解,同时为丰富大家经验,课程还增加了平板膜和陶瓷膜的MBR课程,北京市政设计院的李艺总工程师从设计院的角度分享一些大型MBR市政项目的设计案例。这是一套经典的课程,欢迎广大水处理工程公司、市政给排水公司及运行维护单位前来学习。
  关键词:设计、研发、工艺、生产、运行维护
  主要课程:
  1) MBR基础理论、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 由黄霞教授主讲
  2) MBR工程设计及应用 由俞开昌教授级高工主讲
  3) 膜产品评价、膜污染清洗与控制 由李天玉高工主讲
  4) MBR工艺技术设计 由李艺教授级高工主讲
  5) 现有MBR产品介绍 刘明轩主讲
  6) MBR膜法水处理在印染废水及零排放领域的应用 谢鹏伟主讲
  7) MBR工艺技术研发 车淑娟主讲
  8) 陶瓷膜MBR工程案例分析 彭文博博士主讲
  9) MBR工程应用案例 刘纪成主讲
  10)平板MBR若干问题的探讨 梁国明研究员主讲


2017年9月18~21日在北京“膜生物反应器(MBR)技术及应用”


  ⑶ 2017年10月22~27日在天津“膜法水处理操作技能班暨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培训”
  这个班我们精心准备了好久,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培训——全膜法操作培训!从这个班开始,标志着中国膜工业协会的培训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从注重设计与工程案例的百家讲坛性质的培训会逐步向实际操作培训转化。以后的人才培养方向将分为两个方向:开拓工程师们的视野、培养过得硬的现场人员。
  2018年开始,培训部将继续开展技术培训会、集中授课的技能操作培训之外,还将与各行业协会及部委合作将膜技术在相关行业推广、同时承接会员企业内部员工技术培训以及为会员企业承办客户培训会等相关培训活动。
  关键词:操作、施工、维护、洗膜、配件、预处理、药剂
  主要课程:
  1) 预处理及水处理药剂的选择
  2) 循环水与非膜法水处理系统
  3) 超微滤系统
  4) 反渗透与电渗析系统
  5) 膜污染与清洗
  6) 膜法水处理系统工控操作与现代化工控配件
  ☆ 特别提醒:本次培训建议参加者对膜法水处理有一定接触和了解,非零基础培训。
  ⑷ 2017年11月24~27日在杭州“新膜技术及应用培训”
  11月底在美丽的西子湖畔的“新膜技术及应用培训”,此时,北方已进入初冬,西子湖畔仍在层林尽染、落叶缤纷的深秋美景之中。新膜技术培训是2017年中国膜工业协会的收官之作,在经过前面7个膜法培训以后,2017年接近尾声的时候,把正在小规模产业化的代表着膜法未来发展趋势的新技术作为压轴的培训,寓意着对膜技术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希望,愿我们的膜技术将在各个领域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正渗透、疏水膜、生物膜反应器
  大咖云集:吕晓龙教授、博导;何涛教授、博导;郭玉海教授、博导(国家发明专利二等奖);shon教授(澳大利亚);吴益尔;王大新;王中华…
  征集令:如果您有有产业化价值的新型膜技术,请与我联系,经过专家们审核后,可以在培训会上与大家分享(一经通过,免报告费、免培训费)。


吕晓龙教授主讲疏水膜分离技术

吕晓龙教授主讲疏水膜分离技术


  2017年后半年的培训活动就介绍到这里,如果您希望及时了解我们培训的最新动态,请关注《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接收推送的信息。
  培训详情及培训通知、回执下载,请登录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www.membranes.com.cn)教育培训专栏查询。
  联系人:石雪莉(010-64411037、135013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