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碧水源董家口海水淡化项目再投6.5亿建设二期工程开工
《新黄岛》 李涛 张鹏 / 时间:2017-07-28 11:43:44

  据青岛新闻网2017年7月25日讯 今年为实现洽谈引进200个优质项目、开工建设200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200个重点项目的目标,新区挂图作战,打响了“项目落实年”三大战役,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时间过半,开发大潮席卷着西海岸2127平方公里的土地,推进“三集中”、突出“蓝高新”、培育软实力,这里的每一寸纹理都迸发着建设的活力,数百个项目洽谈引进或开工建设,犹如一个个像素渲染着新区这张宏图。
  今年5月,新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加快培育“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济发展新动能,做强新动能成长。
  走马新区,“蓝高新”的主题在西海岸激荡着崭新的发展畅想曲,“蓝色、高端、新兴”产业所带来的能量点迅速崛起,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董家口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董家口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6月29日,总投资近701亿元的36个重点项目在董家口循环经济区集中投产、开工、签约,其中与海洋经济相关的项目引发关注。碧水源海水淡化项目是国内第一个自主设计研发、自主投资建设、自主管理运营的海水淡化项目;中海海洋肽谷产业园将实现海产加工副产物高值化利用,建设“海上粮仓”……一个个重大项目正逐渐成为新区产业发展的新引擎,让新区在承接发展海洋经济的国家战略中充满信心和底气。
  关于碧水源董家口海水淡化项目
  6月29日,总投资701亿元的36个重点项目在董家口集中投产、开工、签约。其中的碧水源海水淡化项目打破国外对海水淡化核心技术的垄断,建成后日产10万立方米。
  碧水源海水淡化项目总投资6.5亿元,建设了生产能力10万立方米/日的海水淡化净水厂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采用“超滤膜(UF)+反渗透膜(RO)”双膜法工艺技术,是国内第一个自主设计研发、自主投资建设、自主管理运营的海水淡化项目,打破了国外对海水淡化核心技术的垄断。


青岛水务碧水源董家口海水淡化项目一期工程于2016年9月投产

青岛水务碧水源董家口海水淡化项目一期工程于2016年9月投产


  青岛水务碧水源海水淡化有限公司在董家口经济区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建设的大型海水淡化工程总规模为30万吨/日,目前建成的一期规模为10万吨/日,投资额约8亿元,于2016年9月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