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2017电驱动膜技术及应用培训全部课程在青岛顺利完成
中国膜工业协会培训部 石雪莉 / 时间:2017-07-27 15:09:36

  2017年7月19~21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组织的“2017电驱动膜技术及应用培训班”在青岛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是“2017年中国膜工业协会系列技术培训”的第四讲,来自全国电驱动膜生产及相关应用领域的58名师生齐聚青岛,参加了本期电驱动膜培训。


2017电驱动膜技术及应用培训全部课程在青岛顺利完成


  本期培训邀请了清华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三家高等学府的知名教授及北京廷润膜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蓝然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京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几家在国内电膜领域领先的企业分别就电膜的原理、制备、测试、设计、运行维护、应用进行系统授课。


2017电驱动膜技术及应用培训全部课程在青岛顺利完成


  清华大学余立新教授的“电膜原理”课把原本枯燥的理论课讲得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这让刚刚接触电膜的学员受益匪浅!接下来,葛亮老师讲授了电膜的制备与表征,并与大家分享了中国科技大学徐铜文团队今年最新的研究成果。山东天维膜的娄玉峰与杭州水处理中心的金可勇两位老师的课程是对去年电膜培训课程的全面升级,为学员带来全新的技术和工程实例。京润环保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用电渗析处理工业废水,肖东老师在课程分享了电渗析运行维护上实际遇到的问题。
  第一天学习结束后,由北京廷润膜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廷润之夜-电驱动膜培训欢迎晚宴”,黄泉森先生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海鲜盛宴和原浆青岛啤酒,师生欢聚一堂,开怀畅饮,一天的紧张和疲劳顿时消散,尽情享受美好时光。


2017电驱动膜技术及应用培训全部课程在青岛顺利完成


  第二天的课程一开始就上演了精彩的一幕,中南大学肖连生老师是冶金学院的教授,开口的第一句话,“我不是搞膜的,在膜培训上讲课有点班门弄斧,可千万别问些问题把我难道哦!”,而后憨憨一笑。肖老师是研究冶金工业的教授,几十年踏遍了云贵川湘的十万大山,用膜为冶金企业解决困难。“电驱动膜在冶金行业的应用”历时三个小时,肖老师滔滔不绝的讲述了电膜在钨、镍、铈、钼、铜等冶炼及冶炼废水处理中的应用,让学员大开眼界。
  谭俊老师讲授了杭州蓝然近些年在医药和化工领域的工程案例。
  北京廷润的郭春禹老师的“均相电渗析的实验与工程放大”让学员们看到电渗析膜研发并投入生产的过程。
  吴益尔老师作为本次培训的压轴课,对前面老师们的讲授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并从电膜延展到其它膜技术及膜技术的联合应用。


2017电驱动膜技术及应用培训全部课程在青岛顺利完成


  理论培训后,是“电驱膜过程现场演示”。今年的演示课采用参会代表自己的水样,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体现了电膜培训的实用性。讨论课上,吴益尔老师深情讲述了北京廷润生产双极膜的始末,“完成葛道才先生最大的人生心愿,不能把这么好的技术带进棺材”、“要建立中国自己的双极膜生产线,不再被外国人掐着脖子”,一两句简单而质朴的话,不是空喊出来的口号,是民族企业家源源不断注入的大量资金和比钱更加珍贵的爱国情怀。
  为期三天的培训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电膜技术的推广仍在继续,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电驱动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电驱动膜技术研讨会”8月25日将在武夷山召开,相信通过会议,电膜事业将更加潮气蓬勃,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