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曹义鸣应邀前往攀钢研究院学术交流
攀钢集团研究院 / 时间:2017-07-25 14:57:02

  据攀钢集团研究院官网2017年7月14日讯 近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曹义鸣教授应邀来院针对膜分离技术及其在水处理和气体分离中的应用开展学术交流。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曹义鸣应邀前往攀钢研究院学术交流


  交流会上,曹义鸣教授对膜分离原理、聚合物膜材料、制膜工艺、膜组件、膜分离过程等内容进行了概述,详细介绍了液体分离膜亲水改性、纳滤及反渗透膜材料研究、渗透渗化膜分离、聚酰亚胺中空纤维气体分离膜的研制及产业化应用。随后,曹教授一行与院科研人员就膜分离技术在钠化提钒废水脱氨、海绵钛厂废盐水重金属脱除及二氧化硫膜解析上应用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学术交流开拓了科技人员的视野,促进了对外合作交流,为含盐、含重金属废水及烟气脱硫处理提供了新的技术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