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安吉尔与陶氏合作就是表明其净水器用膜是全球最好的
新浪家居&腾讯家居 / 时间:2017-06-21 07:59:13

  据新浪家居2017年6月15日讯 近年来,净水行业风起云涌,创新技术层出不穷。6月8日,全球净水市场峰会技术创新与应用大会(GWPS 2017)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召开。新浪家居在现场采访到陶氏水处理RO反渗透全球市场总监纳尔特·赫姆森(Nanette Hermsen)以及安吉尔副总裁孔娜女士,谈谈他们战略合作五年来的点滴历程(以下为采访实录)。


安吉尔与陶氏合作就是表明其净水器用膜是全球最好的


  【记者】:您好,能否请您简单介绍一下陶氏以及安吉尔在国内净水市场的表现?以及未来两家公司在国内市场的战略规划?
  【孔娜】:这几年的市场发展速度非常快,从几个现象可以看到。首先这次参展的踊跃程度相较去年大幅提升,展馆里有近4000家参展商,我认为只有净饮水行业处在快速发展阶段,才会有这样的现象。其次,我们现在看到的数据,目前净水产品的用户拥有率只有5%。从国际来看,欧美国家可以达到80%,在韩国可以达到90%。也就意味着中国距离市场上升的空间还是非常巨大,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市场的发展前景非常好。不管是安吉尔还是陶氏,应该都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也看好中国的家用净水市场。安吉尔和陶氏合作以来,从2015年我们就发布了合作的第一款产品,安吉尔A6,这款产品用了陶氏50加仑的原装进口滤芯进行研制,这款产品上市一年单品销量就获得业内冠军。2016年,我们采用陶氏500加仑膜,发布了我们第二代的A6产品,同时我们在16年除了单品聚焦以外,推动了A系产品,安吉尔的A4加A6,这两款单品比我们15年的同期销售额倍增了1倍还要多。这能看到,不管是安吉尔的产品,还是我们采购采用的原装进口陶氏滤芯,都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大家都非常喜欢这个产品。在今年展会上,我们也发布了安吉尔新的产品,这是AX净水器,这款产品也应用了陶氏的800G滤芯,800G滤芯也是安吉尔和陶氏共同调研了中国市场的销售数据,陶氏的技术和科学家也开发了这样一款非常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膜,应用在安吉尔AX的净水器里。我们也相信这款产品上市以后,一定会有更好的销量,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纳尔特·赫姆森】:我非常认同安吉尔对这个市场的看法,我们对中国的市场也是持非常乐观的态度。我们与安吉尔其实已经战略合作了五年,在这五年,我们认为是一个市场成长的过程,我们在这过程中自己的业务也取得了一个非常稳步的增长。接下来几年,我们可能会更多的去满足中国,除了高端市场需求之外,二、三线城市可能是我们下一个主力点。
  【记者】:相信一定有一些特别的因素使两家出色的公司走在一起,请分别列举两条对方公司最吸引您的一些要素?
  【纳尔特·赫姆森】:安吉尔最吸引我们的特点是创新精神和对质量的严格要求,这是我们过去五年一路走来,并且会走得更远,最根本的要素。陶氏是一家非常注重创新的公司,安吉尔也是。陶氏的产品,高质量产品也需要非常高质量的载体让消费者真正使用到,所以,我们觉得安吉尔是这样一家公司。
  【孔娜】:我们觉得跟陶氏这五年来,最吸引我们的其实有三个词。第一就是“品牌”,因为安吉尔想做中国的净饮水品牌,未来全球定义的净饮水品牌,所以我们认为品牌意识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品牌不是说单纯是一个名称,一个口号,而是靠你的技术、产品、质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才能不断的积累成为一个品牌。所以,我们认为陶氏是全球的品牌,全球这个化学膜的品牌,所以这一点首先非常吸引我们。我们希望在我们产品里应用的核心部件是全球最好的,才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第二个是“技术”,我认为陶氏能够成为全球第一的品牌,最重要的就是它的科研和技术,他们有很多科学家,不断的在这个领域里深耕细作去研究,有很多发明和专利。我认为这个技术不断的成长才能满足消费者不断的需求,这是我们认为的第二个科技。第三个我们是合作“伙伴”,但是我认为服务还是非常的重要,所以,这五年我们能合作非常愉快。当这个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的时候,陶氏也会给我们很多支持,包括技术方面的,管理方面的,还有其他等等方面。所以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服务,我觉得三个词对我们来讲是意义非常重要的,就是品牌、科技和服务。
  【记者】:我们也了解到,安吉尔在最新发布的AX产品上搭载了陶氏新一代的大通量的膜元件,所以我想请双方就这个谈一下新产品的特点及意义?
  【孔娜】:意义嘛,其实我觉得最大的一个意义应该是究竟600好、800好还是1000好,这个实际上在净水行业里也都在不断升级,从500加仑、600加仑、甚至到800、1000,但是这个数字是怎么来的呢?这是通过我们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论证来的。究竟什么样的通量对消费者的用水需求是最合适的通量?我们调研结果800是最合适的。从它的出水量流量上来看,这个通量就已经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如果超过这个通量可能它就有冗余的价值,我们觉得这个800G的膜对于通量上来讲,是对使用者充分论证的结果。第二,我认为这个膜,其实可能从消费者来讲,他们有一个很重要的感官,虽然是800G的通量,但是这个膜通过陶氏的技术,把这个膜做得相对来讲直径尺寸是比较小的。如果这个膜按照正常的通量,他要做得很大,这个膜放在我的产品里面,产品也会变得很大,它就很难安装在消费者的橱柜下面。所以我觉得这是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安装需求。这个膜当然它除了脱盐率,包括抗污堵的能力,都是在这个膜领域里非常领先的。所以这些技术总结来看,就是说用这样的一款,有科技含量的,能够真正解决目前消费者需求的膜,再加上应用在安吉尔AX的净水器里,我们对整个净水的过程,前面进行了预处理,因为我们前面还是放了安吉尔的专有技术的超级活性炭和PS滤芯,它可以更好的去把前处理做得更好。这样的话就可以保护我们800G的反渗透膜的使用效率会更高。在这样的前提下,这个产品可以让消费者不用那么频繁去更换这个膜,一个是更换这个膜的时候,消费者要不断去换也比较烦,第二也会对消费者的使用成本进行一定的增加。所以我觉得这款产品通过安吉尔的前处理技术,加上陶氏800G本身这层膜很好的性能,给消费者创造了整机的使用寿命会更长,我们在这次上面使用效率达到5年才需要更换。
  【纳尔特·赫姆森】:这个机器的层面已经给大家讲了非常多的优异的性能,对陶氏来说,对消费者而言,800加仑搭载在安吉尔AX型号里,为消费者真正带来的好处更多的是,消费者会体验到更安静的净水的体验。对消费者来说,他们可能原来是局限在饮用水需求上,现在可以用渗水量更充裕的做一些,像做饭,厨房其他对净水的使用。这些核心的用户体验提升,是我们这两家希望共同带给消费者的一个结果。
  【记者】:2017年正值安吉尔和陶氏战略合作5周年,也想两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对于过去五年的回顾,以及对未来五年的愿景和展望?
  【纳尔特·赫姆森】:陶氏对跟安吉尔过去五年的合作非常满意,非常高兴有这样的成果。在过去五年中,我们推进了非常多的新品开发,我们有了很多品牌合作的机会,使消费者更清楚地意识到双方作为两个领域中的领军品牌,真正带给消费者的好处。我们定期会组织很多的研发上的交流,讨论我们各自技术上的需求,这个过程也是我们每年都有新的产品推出一个重要的过程。在今后的五年中,我们也希望这种合作可以深入。不仅限于此,我们可能还会更多去开发我们在现有市场之外的一些市场,可能是更经济,更适合二、三线城市消费者的一些产品。这个合作可能也不光局限在中国境内,可能会延伸到其他国家。
  【孔娜】:我想我们和陶氏的合作应该是强强联合,陶氏有最好的膜,安吉尔有最悠久的历史和最执着的精神,25年间只做净饮水产品。我们把双方的膜和产品的技术能够完美的融合,呈现给消费者一个又一个的新品,我觉得这都是我们大家愿意去看到的。我们和陶氏结缘在五年前的水展上,签了第一份战略合作协议。这五年基本上每一年我们都会共同推出新的产品,在这过程中过去也是从研发的交流上,营销的策略上,对市场的分析判断,还是双方的管理上都会有很多交流,这些交流对于我们双方都非常有意义。因为陶氏在化学领域,在膜领域技术上非常领先,但是安吉尔对中国的市场,对净饮水的产品非常熟悉和了解,我们做了这么长的时间,能够把这两种资源整合起来发挥最大的效率,我觉得这是合作带给我们企业,也是带给社会和消费者最大的价值。在未来五年,我们合作的应该会更好,更加紧密,因为我们都看到了这样一个市场的商业机会,也感受到了曾经5年合作带来的成果,我们肯定会去更加紧密的走完未来的五年,甚至未来的十年和更长的时间。
  合作是未来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另据腾讯家居2017年6月14日讯 6月6~8日,由《直饮水时代》全媒体和中国膜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为期三天的全球净水市场峰会技术创新与应用大会(GWPS 2017)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召开。
  大会邀请了业内优秀创新型龙头企业,展示他们先进的技术成果和应用案例,全面把握国内外市场热点与发展方向,深度解析净水市场核心技术的焦点、难点问题。
  在会议间隙,陶氏水处理RO反渗透全球市场总监纳尔特·赫姆森(Nanette Hermsen)和安吉尔副总裁孔娜两位女士共同接受了腾讯家居的采访。


安吉尔与陶氏合作就是表明其净水器用膜是全球最好的


  【腾讯家居】:这两年在国内的净水市场上不断的发展,是否能请您简单介绍一下陶氏以及安吉尔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以及未来两家公司在国内市场的战略规划分别是什么?
  【孔娜】:这几年的市场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从几个现象可以看到,我觉得今天来参加这个展会就是这种现象一个很好的表现。因为展馆里面有近4000家的参展单位,我认为净饮水行业处在快速发展的阶段,所以才有很多国内外的品牌愿意去做净饮水的产品。第二,我们现在看到的数据,目前净水产品的百户拥有率只有5%。从国际上来看,欧美国家可以达到80%,在韩国可以达到90%的百户拥有率。这也就意味着中国距离市场上升的空间还是非常巨大的,整体来看,我认为市场的发展前景非常好。
  不管从安吉尔而言,还是从陶氏而言,应该都看好中国市场,也看好中国的家用净水市场。我们与陶氏合作以来,其实在这个展会上我们从2015年开始发布了跟陶氏合作的第一款产品——安吉尔A6,这款产品就是用了陶氏50加仑的原装进口的滤芯去研制的一款产品,这款产品上市一年就单品销量获得了行业内的冠军。2016年的时候我们采用陶氏的500加仑的膜,发布了我们第二代的A6产品,同时,我们在2016年除了单品聚焦以外,推动了A系产品,安吉尔的A4加A6,这两款单品比我们2015年的同期销售额倍增了1倍还要多。这个能够看到,不管是安吉尔的产品也好,还是我们采购采用的原装进口陶氏滤芯也好,都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大家还是非常喜欢这个产品的。
  在今年展会上,我们也发布了安吉尔新的产品,这个是AX净水器,这款产品里面也应用了陶氏的800G的滤芯,800G的滤芯也是安吉尔和陶氏共同去调研了中国市场的销售数据,陶氏的技术和科学家也开发了这样一款非常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膜,应用在安吉尔AX的净水器里面。我们也相信这款产品上市以后,一定也会有更好的销量,一定也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
  【纳尔特·赫姆森】:非常认同安吉尔对这个市场的看法,我们对中国的市场也是持非常乐观的态度。我们跟安吉尔其实已经战略合作了五年,在这五年工作当中,我认为我们都在市场上得到了成长,业务也取得了一个非常稳步的增长。接下来的几年,我们可能会更多的去满足中国消费者,除了高端市场的需求之外,二、三线城市将是我们下一个主力点。
  【腾讯家居】:作为紧密合作伙伴,相信一定有一些特别的因素使两家出色的公司走在一起,请分别列举两条对方公司最吸引您的一些因素?
  【孔娜】:我们觉得跟陶氏合作这五年来,最吸引我们的其实有三个词,第一个是“品牌”,因为安吉尔想做中国的经营水品牌,未来全球定义的经营水品牌,所以我们认为品牌意识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品牌不是说单纯是一个名称,一个口号,而是靠技术、产品、质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才能不断的积累成为一个品牌。我们认为陶氏是全球的品牌——全球化学膜品牌,所以这是第一个非常吸引我们的,我们希望在我们产品里面应用的核心部件是最好的,全球最好的,才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第二个是“技术”,我们认为陶氏能够成为全球第一品牌,最重要的就是它的科研和技术,他们有很多科学家,不断的在这个领域里面深耕细作去研究,有很多发明和专利,我认为技术不断的进步才能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第三是“服务”,之所以这五年来能跟陶氏合作这么愉快,还在于陶氏无微不至的服务。当遇到任何问题的时候,陶氏会给我们很多支持,包括技术方面的,管理方面的,还有其他等等方面的。所以陶氏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服务,所以我觉得品牌、科技和服务这三个词对我们来讲是意义非常重大的。  
  【纳尔特·赫姆森】:安吉尔最吸引我们的地方是创新精神和对质量的严格要求,这个是我们在过去五年一直走到现在,并且还会走得更远的一个最根本的要素。陶氏是一家非常注重创新的公司,安吉尔也是。陶氏的产品,高质量产品也需要非常高质量的载体让消费者真正使用到,所以我们觉得安吉尔是这样一家符合我们预期的公司。
  【腾讯家居】:我们了解到,安吉尔在最新发布的AX的产品上搭载了我们陶氏新一代的大通量的膜元件,所以我想请双方就这个谈一下新产品的特点及意义?
  【孔娜】:究竟是600好、800好还是1000好?这个实际上在净水行业里面也都在不断的升级,从500加仑、600加仑、到800加仑、1000加仑,但是这个数字是怎么来的呢?这个是通过我们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论证得来的。究竟什么样的通量对消费者的用水需求是最合适的通量?是不是1000是最合适的?还是2000是最合适的?我们调研的结果是800最合适。从它的出水量流量上来看,这个通量就已经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如果超过这个通量可能它就有冗余的价值,我们觉得这个800G的膜对于通量上来讲,这是对使用者充分论证的结果。第二我认为这个膜,其实可能从消费者角度来讲,他们有一个很重要的感官,虽然是800G的通量,但是这个膜通过陶氏的技术,把这个膜做得相对来讲直径尺寸是比较小的。如果这个膜按照正常的通量,它要做得很大的一层膜,这个膜放在我的产品里面,产品也会变得很大,它就很难安装在消费者的橱柜下面。而采用这个800G的膜生产出的产品,甚至可能不太会占用消费者的住房使用空间,所以我们觉得这个是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安装需求。
  当然,除了以上的优点外,这个膜在脱盐率、抗污堵的能力,都是在膜领域里面非常领先的。所以这些技术总结来看,就是说用这样的一款,有科技含量的,能够真正解决目前消费者需求的膜,再加上应用在安吉尔AX的净水器里面,我们对整个净水的过程,前面进行了预处理,因为我们前面还是放了安吉尔的专有技术的超级活性炭和PS滤芯,它可以更好的去把前处理做得更好。这样可以使800G的反渗透膜的使用效率会更高。在这样的前提下,这个产品可以让消费者不用那么频繁的去更换这个膜,因为在更换膜的时候,消费者要不断的去换也比较烦,另外也会对消费者的使用成本进行一定的增加。所以我们觉得这款产品通过安吉尔的前处理技术,加上陶氏800G这层膜很好的性能,给消费者创造了整机的使用寿命会更长,我们在这种高效使用,达到5年才需要更换这层膜。
  【纳尔特·赫姆森】:就这台机器而言,孔总已经给大家讲了非常多的优异的性能。对陶氏来说,800加仑搭载在安吉尔AX型号里的,为消费者带来的好处更多的是,消费者会体验到更安静的净水的体验。他们原来可能是局限在饮用水需求上面,现在可以用更充裕的渗水量的做一些饮用之外的事情,像做饭,满足厨房对净水的需求。这些核心的用户体验的提升,是我们这两家希望共同带给消费者的一个结果。
  【腾讯家居】:2017年也是正值安吉尔和陶氏战略合作5周年,就过去合作的5年,两位能否跟我们做一个简单的分享?以及谈谈对未来5年的愿景和展望?
  【孔娜】:我想我们和陶氏的合作应该是强强联合,陶氏有最好的膜,安吉尔有最悠久的历史和最执着的精神,一直在25年间只做净饮水产品。我们把膜和产品的技术美能够完的融合,呈现给消费者一个又一个的新品,我觉得这个都是我们大家愿意去看到的。我们和陶氏结缘在五年前的水展上,签了第一份战略合作协议。
  这五年间基本上每一年我们都会共同推出新的产品,在这过程中,无论是从研发的交流上面,营销的策略上面,对市场的分析判断,还是双方的管理上都会有很多的交流,这些交流对于我们双方都非常重要的有意义。因为陶氏在化学领域,在膜领域技术上非常的领先,但是安吉尔对中国的市场,对净饮水的产品非常的熟悉和了解,我们做了这么长的时间,所以能够把这两种资源整合起来发挥最大的效率,我觉得这是合作带给我们企业的,也是带给社会和消费者最大的价值。
  我觉得在未来五年里面,我们合作的应该会更好,更加的紧密,因为我们都看到了这样一个市场的商业机会,也感受到了曾经5年合作带来的成果,我们肯定会去更加紧密的走完未来的五年,甚至未来的十年和更长的时间。
  【纳尔特·赫姆森】:陶氏对跟安吉尔过去五年的合作非常满意,非常高兴有这样的成果。在过去五年当中,我们推进了非常多的新品开发,我们有了很多品牌合作的机会,使消费者更清楚地意识到双方作为两个领域的领军品牌的联合,真正带给消费者的好处。我们定期会组织很多的研发上的交流,讨论我们各自技术上的需求,这个过程也是我们可以不断的,每年都有新的产品推出一个重要的过程。在今后的五年当中,我们也希望这种合作可以得到深入。不仅限于此,我们可能还会更多的去开发我们在现有市场之外的一些市场,可能是更经济,更适合二三线城市消费者的一些产品。这个合作可能也不光局限在中国境内,可能会延伸到其他的国家。
  【腾讯家居】:非常感谢您们接受此次采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