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欲乘“风”而起易膜环保以勇者姿态首秀上海国际水展
中国环保在线 筱阳 / 时间:2017-06-15 08:29:26

  据中国环保在线2017年6月14日讯 对于潜在治理市场的分析,即将现有治污设施普及率与发达国家同类产业水平对比,之间的差值就是市场。但事实真的如此吗?膜技术应用市场就是典型的“看着很大,但就是好看不好吃”的蛋糕之一。对此,作为膜技术应用翘楚的杭州易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易膜环保,天创环境全资子公司)有着独到见解——以紧抓市场脉搏与坚持自主创新的勇者姿态,乘“风”而起。
  如今,以分离膜技术应用著称的易膜环保开始在膜处理产业的风口之上,蓄势待发。
  膜技术应用,水处理行业的一块“肥肉”。随着环保利好政策频出,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水处理产业的投资热情日臻高涨。其中,作为近年来备受青睐的新兴模式,膜技术应用范围正逐步发酵,投资空间随之被进一步打开。尤其在废水处理、水资源再利用等领域,膜技术应用市场投资空间将达500亿元。
  “膜法”的起始端
  创新牢筑品质内核
  让污水重回甘洌是膜技术的看家本领。与现有的污水深度处理相较,膜技术应用具有出水水质高、占地面积小、适应能力强、剩余污泥少、运维管理易、系统能耗低等优点。也正基于此,随着膜设备在节能环保、工业制造、市政水处理及气液体分离等领域战略地位的逐渐凸显,膜技术应用市场发展势头正劲。
  而以分离膜起家的易膜环保,如何在高手如林的膜技术应用市场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弯道超车?对此,易膜环保有着清晰的思路。作为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分离膜产品制造商,易膜环保将持续创新力视为企业的核心能量源。公开资料显示,易膜环保在杭州的研发中心不仅拥有一批长期从事分离膜研究、开发与应用的专业人才,还不断引入一系列高精尖的仪器设备,助力企业不断研发出独具高性能的分离膜设备与膜技术服务。
  与之相辅相成的,还有易膜环保日臻完善的产品质量保证体系。迄今,易膜环保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同时,易膜环保在研发E-MEM膜产品的全过程中,严格依据国际领先标准要求进行全程管理和控制,涵盖采购、进货检验、生产过程与成品检验、产品标识和产品防护控制等全产业链。而这些严苛的管控程序在确保膜设备高耐用强度、稳定化学性能的同时,也印证了易膜环保“提供订制化服务的专业分离膜制造商”的发展标的。
  “膜法”的目标端
  双引擎抢滩膜市场
  近年来,易膜环保将膜技术应用产业的布局重点放在自主研发、设备制造与方案应用三大层面,同时加强纵向整合,打造产业链,形成生态圈。在此期间,一项项重要的品质内核得以落实。


易膜环保在第十届上海国际水展(AQUATECH CHINA)展台

易膜环保在第十届上海国际水展(AQUATECH CHINA)展台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届上海国际水展(AQUATECH CHINA)现场,易膜环保自主研发的的EF系列工业节能膜与NF系列家用纳滤膜一经亮相,随即便引来业界众多关注目光。就NF系列家用纳滤膜而言,一方面,该产品在去除细菌、病毒、农药、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的同时,亦能保留溶解氧、矿物质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的健康需求。
  另一方面,NF系列家用纳滤膜能去除二价离子,保留部分一价离子,实现柔顺口感。与此同时,为契合节能降耗的发展命题,NF系列家用纳滤膜压力低、用电少、废水少,在与水龙头连接后即可实时出水。自此,在众多资深业界人士看来,兼具健康安全、改善口感、节水低废的NF系列家用纳滤膜,已成为易膜环保勇闯膜市场的利器之一。
  同样在第十届上海国际水展(AQUATECH CHINA)上备受关注的还有EF系列工业节能膜。与市场上同类设备相较,易膜环保的EF系列工业节能膜在去除目标有机物的同时,透过不影响回用的无机盐,减小膜两侧渗透压差,有效降低操作压力,节省能耗。并且由于运行压力低,有机物沉积缓慢、相对疏松,令EF系列工业节能膜具备精准的抗污染性能、清洗周期长,且易于恢复。
  与此同时,为应对反渗透浓水难以达标排放的治理难题,EF系列工业节能膜在符合回用标准的前提下,通过产水侧有机物浓度高于常规RO膜,浓水侧有机物浓度则相对降低的有力举措,以简化浓水处理工序,实现直接排放。以节能膜系列组合在印染回用水系统中的应用为例,易膜环保有效实现了产水水质满足回用标准,也能降低运行维护成本。水运行费用节约22%,即降低至0.90元/吨。
  在众多业界人士看来,考虑到水环境治理、城镇供水给水等利好政策的叠加效益,以及水处理产业的时滞特性,膜技术应用产业再将迎来新一轮暖春。而对此早有准备的企业则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易膜环保,便是其中的翘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