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时代沃顿竞争实力“追求无限”品牌精神“超越自我”
新浪家居 / 时间:2017-06-15 07:49:45

  据新浪家居2017年6月14日讯 近年来,净水行业风起云涌,创新技术层出不穷。6月8日,GWPS2017 全球净水市场峰会技术创新与应用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顺利召开。新浪家居也在现场采访到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国内家用膜销售总监罗勇。


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国内家用膜销售总监罗勇


  【记者】:罗总好,2016年底,时代沃顿推出了一款高端家用膜产品,想请您介绍一下这款产品,推出之后在市场上反映如何?
  【罗勇】:我们2016年重点推出了“Helixfil”的一个高性能的家用膜产品,它最突出的性能是:脱盐率比常规的产品提升了2个百分点,产水量比常规的产品提升了25%以上。这款产品的设计顺应了现在净水器市场的发展需求:
  一是,面临更复杂的水源,更多高TDS的水源;
  二是,现在大家都在讲高水效、高回收率,这两种情况下都会导致传统净水器的产水TDS表现的值比正常情况下要高。
  我们这款高性能的产品,虽然从表面上看脱盐率只提升了2%,但是实际上它从透过去的盐看是降低了1倍,所以它在净水器产水TDS表现上要比常规的机器要优化1倍,所以这款产品就非常受市场的欢迎。比如沁园,就我们这一款产品推出了一系列的新产品,已经开始了市场的大力推广,多个品牌公司都对“Helixfil”系列产品完成了测试,均获得好评。
  【记者】:时代沃顿作为一个高科技型的公司,以自主研发为主,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贵公司的研发实力?公司在产品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哪些结果?
  【罗勇】:我们现在的总经理是金焱先生,他是中科院的博士后。在金总的带领下,我们公司是非常重视研发这一块,我们每年投入研发的费用是不低于销售额的6%。像我们2015年做到了5个多亿,我们16年的研发投入就要超过3000万。同时在2016年,我们公司的研发中心被批准成立分离膜材料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所以,我们的实验室是一个国家级的实验室。时代沃顿同时有多名海归及中科院的博士,分别带领不同的团队,对膜的基础合成,高分子材料,包括反渗透膜的应用,还有反渗透膜片制造和卷膜进行专用设备的研发,这点也是比较难能可贵的。我们有一个20人左右的机械工程师团队,针对专用装备进行研发。时代沃顿一共500多个员工,其中研发团队就有70人左右,所以公司对研发这块是非常重视的。公司牵头多项863项目,包括省科技厅的科技支持计划,同时取得了八十多项专利。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时代沃顿牵头编制了反渗透膜的相关国家标准,纳滤膜的相关国家标准及膜检测方面的国家标准等。总的来讲,时代沃顿十分重视在膜材料和膜组件及应用方面的研发,同时取得了很多很好的成果。
  【记者】:目前传统家电企业已经陆续进入了中端净水市场,时代沃顿是否考虑和这些传统家电企业有一个深层的战略性合作?以及您是如何看待目前中国民用的净水市场呢?
  【罗勇】:到目前为止中国知名的家电品牌,包括热水器品牌、厨电品牌,基本上都已经进入这个行业了。因为时代沃顿是中国最大的一家膜制造企业,同时也非常注重研发,因此我们公司的定位就是和这些大的品牌,以及制造商进行深入的合作,这是我们的优势所在。这些品牌跟时代沃顿的合作往往是从产品规划、市场调研开始,再从产品设计到产品开发,然后一直到尝试量产,到推向市场,以及售后的回访,我们都会和这些品牌企业共同合作完成,形成一种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时代沃顿目前和很多企业都已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比如联合利华、沁园、安吉尔、日出东方集团,时代沃顿非常重视和这些大品牌企业的合作。我们认为品牌的进入有利于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和规范化,包括对整个消费者市场的教育。因为从目前市场来看,家用净水器行业,消费者对产品的理解还是不够深,而且普及度不够,这样需要一个教育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包括各种资源,这些资源都掌握在这些大品牌的手里面,所以我们认为品牌的进入会促进这个行业的良性发展,所以我们公司非常重视和品牌的合作,这也是我们所擅长的。
  【记者】:罗总如何看待膜市场的现状?时代沃顿对终端水处理的发展战略和目标是什么?将采取哪些有效措施达成这个目标?
  【罗勇】:单单的讲膜市场,因为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面,净水器的消费市场增长的特别快,可以说是爆炸式的增长,爆炸式的增长就带来了对膜的需求量也是爆炸式的增长。在这三年期间,就出现了很多制膜、卷膜等一系列的膜供应商,卷膜厂和膜品牌,它们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但是绝大部分这样的工厂是没有研发实力的,它们仅仅是一个制造厂或者是一个组装厂,和传统的螺丝刀工厂没有什么区别。这些制造厂的出现暂时也弥补了因为净水器的爆炸增长带来产能的需求,但是大家也知道,现在随着大品牌的进来,大品牌对一个产品的规划是理性的,它是有步骤的增长,不会是非理性、爆炸性的增长。现在出现的很多制膜的小厂,或者制造厂他们的产能就富余了,就开始恶性竞争,打价格战。我们作为一家技术创新型的公司,时代沃顿肯定还是以品牌建设、品质、新产品的开发持续的提升来作为企业的发展目标。我们也希望能够和这些大品牌更多的合作,然后,推动整个净水器行业和产业链上下游的社会责任感,能够给老百姓带来真正的又健康、又环保、又经济的产品。时代沃顿的品牌精神是超越自我,追求无限,所以说我们会秉承企业精神,然后持续的进行产品研发、设备升级改造,从提升效率,产品创新的角度来提升自己的企业竞争力。
  【记者】:时代沃顿对共享经济的理解是什么?对这个行业来说,时代沃顿在未来有没有打算设计到共享经济这个发展模式?
  【罗勇】:因为现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催生了一系列新的商业模式,其实现在不存在你有没有计划,或者你愿不愿意,实际我们现在已经在参与,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的,我们已经在参与新的商业模式的运营和开发之中。站在我们的膜制造商角度,在我们净水器行业已经有了类似于共享单车,共享经济模式的商业模式或者叫营销方式,比如说公共饮水平台,包括租赁式的平台,他们都带有一定性质共享模式在里面。从我们企业的角度来讲,我们认为不管是共享单车还是公共饮水平台,它的终极目的是提升消费体验的同时降低消费成本,将实惠和方便带给老百姓。共享模式它对成本的要求会精确到计算出每一次使用的成本,具体的说可能是每一升水的成本。对于我们膜企业来说,我们就有责任在这种需求的情况下开发出适合于这类产品的膜产品,来提升消费者每一次使用净水器的体验,并且尽量的优化他每一次的使用成本。我想如果我们从这个出发点出发,不管以后是怎么样的一种共享模式,消费者都会选择时代沃顿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