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杭水中心打造全球海水淡化服务商
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赵丹青 赵欣 / 时间:2017-05-25 16:00:43

  据杭水中心2017年5月25日消息:近日,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简称:杭水中心)陆续收到巴基斯坦胡布2×660MW燃煤发电海水淡化系统和菲律宾GNPD2×660MW燃煤发电海水淡化系统的合同。至此,杭水中心在一带一路版图上再次扩张,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
  巴基斯坦胡布2×660MW燃煤发电项目位于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西北方向56公里处,计划将于2018年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是“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中巴合作的重要能源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的局面,有助于优化当地投资环境、改善民生。
  菲律宾GNPD2×660MW燃煤发电位于菲律宾巴丹半岛马利万斯市,是菲律宾第一个开发、建设并运营的超临界电站项目,将为当地的电力供应发挥重要的作用。该项目由美国著名项目管理公司Black & Veatch负责项目管理监制工作,BV公司以高要求、严标准、重罚则著称,一度使得部分水处理公司望而叹兴。自2009年,杭水中心在越南永兴、印尼万丹等项目上和BV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心的工程品质也使得BV公司在投标中主动向业主提议将杭州水处理中心增加到除盐水系统标段的短名单。
  自2013年,杭水中心作为中国新能源代表企业,持续受邀参加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和上海新能源协会共同组织的“巴基斯坦-中国能源论坛”。
  “从近年的会议中,我们很明显感受到:巴基斯坦方对中国技术、基础配套的需求。”杭水中心副主任、营销公司总经理孟友国说:“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带领下,杭水中心也将积极利用海外工程项目的管理经验,充分发挥系统集成化、工程专业化管理的能力,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在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国家树立中国水处理企业的优秀品牌。”
  至此,杭水中心在越南、印尼、菲律宾、巴基斯坦、伊朗、沙特、吉布提、委内瑞拉等国家成功实施水处理项目,形成了以:“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南美洲、非洲两翼齐发展的战略布局。杭州水处理中心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自有知识产权技术、工艺设计、装备成套的全球海水淡化服务商,杭州水处理中心正在用一流的技术、超强的装备能力、全寿命期的服务体系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水处理无国界”,杭州水处理技术中心作为国内水处理领航企业,将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和超强的项目管理能力,不断打造“技术一流、质量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国际示范工程、精品工程,为世界水资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