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立昇超滤膜设备已在超过2000座日本小型自来水厂运行
《海口日报》记者 光明 / 时间:2017-05-16 12:09:18

  据海口网2017年5月15日讯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拉开帷幕,共绘互利合作美好蓝图。自古以来,海南就是海上丝绸之路必经之地。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将海南打造成“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大平台、海洋发展合作示范区、中国(海南)—东盟优势产业合作示范区。作为省会城市,海口区位优势独特,一批企业已先后实现产品、资金、技术“走出去”。
  当前,海口抢抓“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被列为重点建设港口城市机遇,积极融入“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参与环南海经济合作圈建设,拓展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交流,加强与北部湾、泛珠三角区域、港澳台等地区合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之树枝繁叶茂。
  近年来,海口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型经济发展首先受益。
  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持续扩大开放、服务国家大局的着力点,重点深化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特别是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海航集团抢抓机遇,大力开辟国际航线,打造“一带一路”空中走廊与支点。同时,在关键通道、重要节点设立了区域航空公司,积极构筑“空中丝绸之路”的新交通枢纽。
  海口明确今后五年,将建设琼州海峡经济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以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为先导,携手湛江编制琼州海峡两岸发展规划,力争将琼州海峡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支持的区域合作项目,积极推动建设琼粤深度合作区。海南港航总裁麦卫斌表示,将把航线扩展到南亚区,让海口“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近日,在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工人将一瓶瓶注射剂打包装箱,这批总数50万支的注射剂本月将销往美国。总经理刘文民表示,2014年,齐鲁制药海南公司成为我省首家通过美国FDA、欧盟认证的制药企业。去年3月,齐鲁制药海南公司制造的440万支注射剂产品正式出口美国,是海南医药行业注射剂发往美国的第一笔订单。此外,普利、先声、双成、赞邦等医药企业已通过欧盟、美国、世界卫生组织的认证,产品获得国际市场准入证。
  5月9日,海马汽车的240台小轿车成套散件顺利完成了出口查验,搭乘“惠海龙398号”踏上前往伊朗的旅程。海马公司相关人员透露,今年3月,该公司与伊朗签约设厂,计划今年出口10000辆汽车到伊朗。
  位于高新区云龙产业园的立昇生产基地,二期工程正在建设。目前,立昇已将产品和服务覆盖到70多个国家和地区,日本、俄罗斯、马来西亚以及欧洲等国家和地区都有立昇的“足迹”。其中,在日本,立昇超滤膜设备已在超过2000座小型自来水厂运行。
  海口一批优秀企业也纷纷“走出去”,取得了壮大自身和繁荣当地的双赢效果。与此同时,海口广泛开展国际人文交流合作,在书写“一带一路”中取得了丰硕成果。